close



這種敏感的時機還要吃韓國菜真是罪過

(楊淑君加油........但是150萬的罰金真的太誇張了.......)



今天中午我們不敢去吃會殺了自己的海鮮市場

我們便回到d mall去尋找我們自己的一片天地

今天這家~~一樣是米雪兒推薦的店 (話說米雪兒的辣雞翅也差點殺了我們.....也太難吃了吧)


CHOPSTICK  NOODLE HOUSE



店裡所提供的餐飲全部都是韓國菜

海鮮湯麵,韓式煎餅,泡菜等等的東西

走進這家店的時候已經有兩組客人在那裏用餐了

而它們也都是韓國人

但是它們桌上的海鮮煎餅看起來蠻好吃的









室內區有著不冷的冷氣,但是還是比外面涼

等到我們坐定位子之後服務生就先遞上了菜單

菜單上只有韓文跟英文兩種標示

但是菜單很簡單就可以看懂~~英文不好的人也會點菜

反而是那韓文真的......每個圈圈看起來都一樣啊



因為我們都還在腸胃不適拉肚子中

除了需要韓式泡菜裡的乳酸菌來幫忙整腸健胃之外

更需要熱熱的湯來溫暖一下我們的身心

所以我們就在熱到要死的長灘點了更熱的湯麵來吃




因為待會還想要再去吃別的東西

所以在韓國餐廳點菜的時候只點了兩碗湯麵

肚子的其他空間要再拿去吃別的食物









這次我們點了泡菜拉麵以及海鮮泡菜拉麵

大家先看看那海鮮麵裡的蛤蜊~~~大到很像怪物,光是殼就比湯匙還要大

桌上墊的那個可愛的防水塑膠葉子餐墊

這個還蠻可愛的~~可是有點過於熱帶風情

跟韓國菜有點不太搭嘎



店員鋪好桌墊餐具之後先送上了白蘿蔔泡菜跟韓式泡菜兩種小菜

它的韓式泡菜很好吃,而白蘿蔔泡菜則很有台灣味

在等候的時候姬姬想要去買隔壁的芒果汁喝

而我則對於旁邊一家漢堡店非常有興趣  (因為莎莎主持的食尚玩家也有介紹過)

我就跟姬姬先去外面買這兩樣食物回來吃

這兩樣東西接著會再分篇為大家介紹

出去買完了食物之後一下子就回到這間店

等候了小小一陣子之後餐點就上桌了





殼比湯匙大的怪物

四顆蛤蜊就讓小鍋子快滿了

看到這海鮮泡菜麵裡的蛤蜊時還有點害怕

畢竟昨天才被蛤蜊天使麵暗殺而已

所以今天吃的時候有特別留意新鮮度


不過不錯~~~這家海鮮是新鮮的

而且蛤蜊肉也沒有煮老~~是好吃的海鮮麵






舀了一碗海鮮泡菜麵來拍個特寫

我必須表揚一下這間店的用心

他連蝦子的鬚鬚以及頭的尖端都有先修掉才煮

而且黃豆芽下鍋前也有先剝過

這種小細節都有注意到的店家實在是很棒



再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口感

它們使用的麵條就是辛拉麵的那種泡麵,比較粗可是也比較有彈性的那種

湯裡頭還有再多加泡菜,黃豆芽跟韭菜,纖維質都有照顧到了

(菲律賓人的飲食習慣只有肉跟飯......蔬菜真的很少見啊)

粗捲麵吸附了酸酸辣辣的湯頭,入口後感覺連胃都溫暖了



而兩碗麵的湯頭雖然看起來很像,但是喝起來截然不同

泡菜拉麵可以喝到很純粹的酸度及辣味,口味也比較重

泡菜的辣度也比較明顯,如果是想吃泡菜風味就要點這一碗麵



而海鮮泡菜拉麵則是以鮮味湯頭為主,比較沒有太濃厚的泡菜的味道

雖然也帶有泡菜的風味,可是海鮮的鮮味讓湯頭喝起來更加溫潤

添加的蛤蠣讓湯頭有了泡菜湯底呈現全然不同的風貌

兩種湯喝起來是各有千秋啦

可是如果要比較,我還是比較喜歡泡菜拉麵的湯頭味道



很意外的是~~

這堪稱我們在長灘島目前為止吃到最美味的餐廳阿

之前吃的那些熱狗堡,義大利麵,烤雞,馬鈴薯等等

吃完了乾乾的麵,乾乾的肉,配了口麵包.........然後呢 (就這樣沒了下文)

雖然都不會很難吃,可是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去歐洲也會有這種感覺.........想要尋找一個然後呢.........)




但是喝完這泡菜麵熱熱辣辣的湯汁後~~整個人都提神醒腦了起來

突然覺得台灣人的喝湯文化真是個良好習慣

吃了飯,吃了肉,吃了菜~~~最後再用熱湯整合

不僅增加飽足感,也讓人有個暖身又暖胃的好句點



但是吃飽後魯人的肚子卻又在這家餐廳裡失控了

不小心去攻佔了餐廳的廁所,對了.....廁所在2樓

這裡的廁所也是魯人推薦很乾淨的一間喔







題外話


我不會討厭韓國人,但是也不會去韓國旅行也不看韓劇

很多人都會在想旅遊的時候問我說想去哪個國家

我第一個答案一定是日本

但是現在峇里島有快要變成第一的趨勢

(spa實在太舒服了.....在日本有一次泡完溫泉請人來幫忙按摩....卻被按到吐出來....馬桶裡都是壽司)




而很多人總是會把韓國排在日本的後面成為連體嬰

但是我總是會告訴他們.....我不要去韓國旅行......我一點都不想去韓國

連吃韓式泡菜都只吃愛之味的台灣貨

並不是跟韓國有什麼深仇大恨~~也跟楊淑君沒關係

提到韓國.....就是一點想去旅行的fu....都沒有


說到日本就是溫泉...海鮮....保養品以及藥妝店裡各種可愛垃圾

說到中國大陸就是吃一整年都吃不完的中國八大菜系....松鼠桂魚...過橋米線...辣子雞丁...叫化子雞

說到峇里島就是spa~~spa~~~再spa~~~~~~



但是說到韓國.........................只有一陣沉默

我真的想不出韓國有什麼吸引人去旅行的東西........

(韓劇迷應該會很想打死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彥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