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沒有吃泰小間了,就在想起要吃這家店時他居然已經搬家了 (以前在南屯大昌街一間不起眼的民宅裡)

還好網路上還有許多認真的部落客有在寫文章,所以新店的地址很容易就找到了

泰小間在網路上是一間傳說很多的小店,從他以前在舊店時就以難排隊著稱

以前有一次曾經約在舊店跟大家一起吃飯,店家也是不給訂位,要求我們現場排隊候位

很多人都聽說過很好吃,但是也很多人其實都沒有吃過   (而我有幸在很久以前就已經吃過了)

也算是台中不起眼的名店之一,這次則是搬到新地址的第一次造訪





這塊破破爛爛的招牌是從舊店帶過來的耶,比起之前去吃的時候更加殘破不堪  (小字只剩下一點了)

而整家店外頭就只有這塊招牌,跟舊店時的那種毫不起眼的感覺有過之而無不及

其實經過很容易忽略,還是店員在電話中告訴我隔壁有一家池上便當,我才能找到這塊爛招牌

大家可以看看下圖,其實....還真沒有啥存在感






我到的時候是下午4點50幾分,店家的營業是五點半,鐵門居然是拉下來的

有去過舊店的人應該知道,在以前那破舊的民宅中,開店前至少半小時就有人在排隊了

所以之前吃舊店時我也是至少提早了30.40分鐘就在外頭痴痴的等

不誇張,一開門5分鐘....店裡的座位瞬間被坐滿,接著要等到有位子至少是一個小時後的事情了

結果搬到了新店居然......沒人..........(我這麼早來好像白癡)





就在下午五點的時候,姬姬小姐下課過來了   (距離開店還有30分鐘)

他說他口渴,所以我們就走路到向上路去買杯手搖飲料才漫步回店門口

距離開店還有10分鐘的時間,店員已經將鐵門拉開了 (沒錯.....有店員耶)

以前在舊店的時候就是老闆夫妻而已,所以根本就沒有人招呼......

自己拿完菜單還要自己點菜,將點菜單自己拿去廚房,餐具飲水所有的東西通通都要自己來

沒想到新店居然有店員......好感動喔





一進門左手邊居然有掛畫 (天啊~~~泰小間居然有裝潢了)





有店員~~~~大家拍手

一進到店裡面居然有所謂的候客區,但擺設依然是很簡單啦

感覺像是這家店前一個店主留下來的裝潢他們就照舊使用

走進店裡之後,自己隨便挑了座位就坐下了  (我們是第一組客人,店裡也沒別人跟我們搶)

結果到我們吃完,店裡只來了4組客人,連一樓都沒有坐滿  (禮拜六晚上耶....)





店裡的走的是暗色系裝潢,水泥地板還有著暗灰色的牆面,還有黑色系的桌椅 (一樓的座位有電視耶)

不推薦大家坐冰箱那裏的位子,那個偏高的桌子跟高腳椅讓人不太方便進食

餐桌到嘴巴的距離怪怪的,有點太過靠近.....吃的時候應該會覺得很不順

沿著旁邊的一條走道進去還有廁所跟通往2樓的樓梯,是的....泰小間有二樓了 (不好意思....沒拍)

所以比較不會有像是以前等不到座位的窘況出現





原本以為一進門左手邊那道橘色的牆壁後面是廚房區,但後來才發現是一個送菜的電梯

所以廚房目前是設在二樓,再用菜梯運下來 (一樓沒廚房也比較安靜)

接著帶大家來看看菜單吧





菜單一共有兩面,我把每樣東西都打出來比較方便大家閱讀

這面主菜的份量有稍微大一些,可以給4個人吃差不多

這一面是單點的菜色

主廚推薦:清蒸檸檬魚250元,月亮蝦餅250元,咖哩草蝦250元

主食:白飯15元,鳳梨炒飯200元,蟹肉炒飯130元,泰式炒河粉130元

湯類:酸辣蝦湯220元,蟹肉玉米湯165元

以前吃的時候我記得白飯是點一次,然後你就可以去無限續碗





接著後面這一區就是考驗大家數學功力的時候了,任選3樣350元

每樣菜色的價位都不盡相同,要怎樣湊到想吃的菜色又能夠划算,就是大家要撥好算盤了

但是350菜色份量都不多大約都是2人份的小盤菜,男生吃可能會覺得不太夠  (男生來一定要點白飯)


涼拌區:涼拌青木瓜110元,涼拌牛肉175元,涼拌花枝175元,酸辣生蝦175元


熱炒區:咖哩炒雞(豬)肉165元,辣炒花枝(175元),泰式麻婆豆腐130元,腰果炒雞豬肉165元

辣炒牛(雞/豬)肉165元,椰汁炒牛(雞)肉165元,綠咖哩椰汁炒牛(雞)肉165元

蝦醬高麗菜100元,蝦醬四季豆100元,蝦醬空心菜100元,辣炒高麗菜100元,辣炒空心菜100元


酥烤類:泰式烤雞腿165元,檸檬烤豬肉165元,酸子蛋110元


最超值的組合就是三樣都點175元的料理,總價值就是525元,可以足足省下175元喔

不過大家還是要看看合不合自己的胃口囉

我記得之前跟陳俊宏他們來吃時都不用湊因為......每樣都點,所以根本不用去想超不超值這件事

在這裡點菜記得要自己手寫菜單喔,店員不會幫你點,但會給你們一張黃色單子

自己寫好菜色之後,交給店員就可以了





來到這裡並不推薦他們的飲料,因為價位都稍微偏高了一點

而右下最後一樣的泰國豆奶,我在一廣的泰國商店買一瓶只需要20元而已

所以建議想嘗試的人可以走一趟第一廣場的外勞商店(成功路這一側),可以有很多收穫喔

我前一陣子才去買了一堆東西,豆奶,酸辣蝦湯醬,餅乾,零食,汽水

假日還有擺攤賣特色小吃喔,我上次去逛有現做的越南生春捲跟一堆異國料理





打了一大堆,結果食物還沒有出現.....

泰小間雖然搬到了大間的店面,但是他們的上菜速度還是一樣的慢啊

所以來吃的人記得要多一點點耐心喔,或者是多滑一下手機,或者是看一下牆上的電視

餐具都是自助的,所以請自行拿取,筷子湯匙桌上有,碗跟水杯等等就擺在一旁的飯鍋旁邊





這杯泰式奶茶喝起來的味道不太泰國,他的紅茶喝起來有股麥香紅茶的味道

跟我在泰國喝到那種又濃又澀的紅茶味不一樣,而它們煉乳也沒有加到甜死人的程度

只能說......這杯泰式奶茶不太泰





接著上桌的是我喜歡吃的泰式炒河粉

我很喜歡河粉入口之後的Q度,而且它們用的河粉又更寬版,吃起來口感更好

而且裏頭還有加蛋,吃起來還蠻像台灣味的,醬油鹹香又帶點微辣

只可惜分量不太多,大約只有1.2人份的量而已 (男生可能吃一盤還不夠)





這道讓我又愛又恨的泰式生蝦,愛的是他的風味....恨的是上面的蒜頭

我雖然沒有敏感性牙齒,但是我有敏感性舌頭....這些生蒜頭都會讓我的舌頭又刺又辣

它們用的生蝦都有仔細去沙腸所以吃起來很衛生,而且肉質沒有腥味帶有彈性

加上酸中帶辣的醬汁入口,口腔裡的味道很豐富,酸辣、冰涼,以及辛香料的香味跟辣味

有嚼勁的生蝦肉在酸味之下反而帶出一小股甜味,好吃....但是舌頭很痛





其實在去玩泰國之前我不敢吃青木瓜沙拉,在泰國嘗試之後才開始接受他的味道

應該說......台灣的青木瓜沙拉味道都還蠻奇怪的

但是泰小間的青木瓜沙拉跟泰國的吃起來差不多  (如果不拿SOM TAM這種名店來比啦.....)

青木瓜其實沒有太濃烈的味道,吃起來口感蠻爽脆的

主要的味道都是來自魚露,檸檬汁等的調味,吃起來是酸中又帶著甜的口味

酸甜中還有番茄跟檸檬的香味,微微酸,微微甜,清爽的風味,建議大家放一下再吃會更入味  (冰過更好吃)





它們的泰式雞腿肉一直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道菜

雞皮表面有用醬油醃過所以吃起來有著醬香氣,外皮酥脆而肉質軟嫩

它們的雞肉吃起來一點都不費力,輕輕一咬就纖維就斷了   (還幫你去骨...)

烤過的雞皮也不會有太肥那種吃起來軟軟的口感,沾上泰式甜雞醬那種甜甜的就像是蜜汁烤肉的風味





泰國並沒有月亮蝦餅喔,泰國只有沾上麵包粉的金錢蝦餅

所以各位鄉親父老,別再以為月亮蝦餅是泰國來的,其實是台灣的泰國餐廳自創的

他們的月亮蝦餅也是一道必點菜色,也是每桌都會點上一盤的人氣NO.1

酥脆的外皮裡頭是一層一公分厚的蝦泥,外皮酥脆內餡Q彈,記得一定要趁熱享用







泰式酸辣蝦湯  TOM YUM KUNG

這次去泰國也有買當地的方便醬來煮,但是喝完真正泰國的酸辣蝦湯之後,覺得泰小間好像缺了一味

在當地喝的蝦湯都會有著濃烈的香茅跟檸檬葉、南薑的香料味

但是泰小間的酸辣香湯這些香料味並不濃厚,反而是番茄跟洋蔥的味道比較明顯

而且他們這蝦子應該是白蝦不是草蝦,所以湯頭的蝦味也稍微有點淡

看樣子應該是為了台灣人多少有調整一些,但就讓我這次喝覺得不太來勁了



我們兩個人在店裡吃了一個青木瓜沙拉,酸辣生蝦,炒河粉,月亮蝦餅,泰式烤雞腿,酸辣蝦湯,還有一杯奶茶

這樣一共是1010元

泰小間的菜量都不多但都很下飯(尤其是咖哩系列),所以男生來一定要點白飯才會吃得飽





因為姬姬媽知道我們要吃泰國菜,所以她也吵著說要吃,離開前姬姬不知道幫他點了什麼東西

雖然沒吃,但是上次我們也有點過這些菜

這是姬姬外帶回去給寇寶吃的小菜,涼拌花枝   (加了大量的洋蔥)

我記得上次也有吃,只是我個人覺得花枝還是有著淡淡的腥味,所以不太推薦這道菜

雖然它們做成像是青木瓜的那種酸甜風味,但是舌頭精一點的人還是可以吃出來





辣炒牛肉

我記得我們上次好像也有點辣炒雞肉還是豬肉的樣子,就是一道鹹鹹辣辣很下飯的料理

但不是打拋的風味,吃起來比較像是加了許多香料的辣味肉燥  (但我覺得打拋風味比較好吃)

P.S. 台灣的泰國料理打拋幾乎都是用九層塔代替,但是打拋跟九層塔是完全不同的味道阿~~~





紅咖哩不知道什麼肉

我記得上次也有點,紅咖哩吃起來反而是甜味很重的一道料理

因為他的做法中有加入大量的椰漿,所以吃起來有股甜甜奶味很重的感覺

如果喜歡吃辣的人則是要點綠咖哩,才會有重口味的FU喔





泰小間名片在此

但是他的英文店名好爛 Too Small Place 就是....太小的...地方

新地址是台中市精誠路402-1號

電話 04-24733991

營業時間 A.M.11:30~13:30    P.M.17:30~21:00

去過泰國之後回來吃泰小間的菜,味道跟當地還是有些差距

但是跟瓦城相比,泰小間的價位還是親切很多,只是這次吃....有漲價了 (CP值有稍微降低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彥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