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會下這種詭異的標題呢?? 讓我娓娓向大家道來


這禮拜我去了台中的第二市場吃三代福州意麵,接近中午的用餐時間,市場裡當然是被擠得水洩不通

繞過了人滿為患的蘿蔔糕店還有老賴紅茶,擠到了轉角的福州意麵店,當然爾也是人潮眾多

這種菜市場裡的攤位當然是要跟一群婆婆媽媽還有上班族擠著一起吃麵,併桌是一定要的 

我被安排著跟一位帶著紫色大墨鏡,拿著粉紅色跟咖啡色碎花的手提包婦人坐在同一桌

(這位婦人之前還走在我前面拖拖拉拉的,害我還小小不耐煩了一下)

等到我們入座之後,店員還以為我們兩個是一起前來的客人 (祖孫??)

就在我們各自點好餐之後,免不了要偷偷觀察一下這位婦人 



帶著超大的紫色邊框還鑲有粉紅色碎鑽的大墨鏡,雪紡紗藍色調暈染的荷葉邊V領上衣

拿著一個會有猩猩玩偶那牌子的粉紅色跟咖啡色印花的手提包

動作非常的慢條斯理,很像老一點的明星那種氣質  (身上飾品不多,應該不是貴婦人)

我們各自點了要吃的餐點之後,氣氛有稍微的乾了一點 



等了約莫10分鐘之後,就在我們的餐點都上桌,我就自顧自地吃起碗裡的麵條

(因為我很怕跟陌生人併桌的尷尬感,只想要快點解決趕快走人....)

眼角餘光可以看到這位婦人遲遲沒有動筷,就在我吃了2口麵之後,這位婦人開口了

“年輕人,我可以把麵一半給你吃嗎”



併桌就算了,連麵也要併給我,聽到這句話之後我下意識吐出了一聲“蛤........”

(又不是買菜送蔥,怎麼這位婦人也玩起吃麵送麵的活動)

他才接著下一句說“如果你不介意,這麵我吃不完,分一些給你吃”

一開始我還很客氣的推辭了說了“這怎麼好意思呢”等等之類的客套話

但是她看起來就是.....很想......把麵給我吃,我只好把碗推到她面前

她也非常不客氣地把足足半碗的乾意麵直接夾到我碗裡....天啊....半碗...很多耶

就在我連聲道謝完之後,趕緊再繼續吃下去

(OS:天啊....多了這半碗麵.....又要多吃好久....又沒話聊....但是他又送麵給我....一直安靜吃麵也不對...)



送麵好像是開啟了這位阿姨的開關一樣,她就開始說起50.60年前它們都是看完電影之後來這裡吃麵

(天啊....50.60年前,我爸我媽根本都還只是嬰兒的階段而已......)

我只能有一搭沒一搭的發出一些恩恩喔喔的應答聲  (腦海裏面的尷尬指數一直昇高中.....)

接著這位婦人更是把我的蝦丸湯碗推了過去,開始把她自己碗裡的蝦丸跟餛飩放到我碗裡

(天啊,麵都快吃不完了......你還一直把餛飩跟蝦丸塞給我幹嘛......)

在連聲道謝之下,好不容易吃完了麵跟湯......就在我不停地鞠躬道謝之下逃離了三代福州意麵

(10分鐘內吃了1碗半的乾意麵和蝦丸湯外加這位阿姨送的蝦丸跟餛飩,都快吐了我....)




離開第二市場的路上,不禁讓我想起了姬姬小姐以前的類似事蹟

她以前有次跟男人約會去吃麵的時候,不小心在自己的麵裡加了過量的辣椒

就在辣到不行時,男人便開口提出了要把自己沒加辣的麵放到他碗裡“喇一喇”,就可以降低辣度了

看樣子....把麵放到別人的碗裡應該是一種嗜好,而且有一些特殊族群的人喜愛這麼做

大家....跟上流行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彥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