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37459943-1819027920.jpg    


暑假時段一直是我的出國季節,雖然這時候機票一點都不便宜

但是因為工作只有在這段時間才有空,天氣又熱家裡客人比較少

所以要出國都是趁著七八月的時間才能夠成行

能休的天數都只有短暫的一個禮拜,原本我今年想去新加坡喝MILO的

(好羨慕那種可以出國3.4周長假的人,可以悠閒的度假)

結果阿毛毛跟我說他要放暑假了,6月後有時間想要一起出國

此時我腦海中浮現出的就是吳哥窟

因為很久之前我們曾經打賭看有沒有種來去吳哥窟鐵腿一下

以我這種激不得的個性,此時不去,更待何時呢

5月開始便上網蒐集資料,原本想要走自由行的

但是考量到吳哥窟這種古蹟形成如果沒有專人講解

很容易淪落為走馬看花,無法了解歷史風俗以及它背後的故事

所以第一次還是以跟團聽故事為主,如果腿沒斷有機會再來背包一下

 
1437459951-2615861924.jpg      

 

比較了許多現有的行程之後,原本敲定的是雄獅在6月24號的團

5月中又傳來了壞消息,阿毛毛的老闆娘不讓他放假

結果只好由我爸來代打,陪我去吳哥窟 (立馬變成員工旅遊)

因為以我的死腦筋,預定好的事情無論如何一定要達成

沒有中途取消或是更改這件事情,所以吳哥窟我是去定了

既然員工旅遊,當然預算就不用斤斤計較啦

馬上從便宜的雄獅,升級到人人都說好的品冠旅行社

在網路上爬文完後大部分去過的人都推薦品冠的吳哥線

車又新又好,吃的東西也不錯,住的旅館也很好

既然要帶爸爸去,預算當然不在考慮之列,吃好住好過爽爽

話說,下定行程之後,我爸又去買了一顆新的單眼鏡頭

只是那顆鏡頭的錢又可以讓我再去一次吳哥窟了


1437491899-1692971091.jpg   

原本6月出發的行程都是越南航空,胡志明轉機的航班

結果在五月底突然出現了威航直飛這個選項,懶惰如我當然一定選包機直飛

經過了一番比較之後,選了一個可入住兩間五星飯店的旅館的行程

趁著早鳥優惠還享有第二人8千的折扣,接著就是等待出發時間的到來

來到久違的第一航廈,掛完行李之後,就要來搭乘第一次的威航了

下一篇就帶大家來看看威航吧 


..............................................我是分隔線............................................


1.我是一個認真的乖小孩,所以出國前我都有做功課的習慣

和大家推薦一位身在吳哥窟的旅人 Mr. Angkor

http://www.mr-angkor.com/

他的網站有許多關於吳哥窟的資訊,出發前可以去看看

這次有逛到lucky mall,還買到喜歡的東西就是從這看來的

 

2.柬埔寨自從紅色高棉之後,至今依然是發展相當落後的國家

所以許多背包客在前去旅遊時都會自發性的多背一公斤物資

目前需要的物資大多是以文具跟衣物為主,還有二手筆電等物資

以前會有許多旅人帶糖果餅乾去當地發

但是因為醫療不發達,許多孩童牙齒爛了沒得醫,所以別再帶糖了

物資當然也是可以交由旅行社的地陪代為發放

但是因為旅行社團客量大,物資需求容易募集,所以不列為首選

爬文時發現了這間由台灣人在當地所經營的民宿

所以這次我特別轉交給這間民宿,希望它們可以送到需要的人手上 


AngkorWall-Coffee.Hostel.Gallery 安可蛙吳哥窟民宿

https://www.facebook.com/AngkorWall


我當然不可能只背一公斤這種小家子氣的行為


要~~就是帶一整件行李,整個旅行箱被塞得滿滿的 (18公斤)

大部分都是文具,鉛筆,原子筆,筆記本,繪畫用具,還有大量的牙刷 (林醫師應該會很開心)

其實捐贈二手物資即可,但是脫離學生年代有一段時間了 

家中的文具大部分都已經清光,只好購買全新物資 

如果看到這篇文章的人,您有打算去吳哥窟旅遊的計畫

不彷帶一些用不到的文具到當地捐贈,讓知識給予貧困家庭的小孩擁有向上的力量 

 

1437459935-7316842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彥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