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過年前魯人小姐從澳洲返回台灣了

達爾文毒辣的陽光讓他徹底的黑到像個菲律賓裔的少女

原本我沒有預定任何一樣東西的,因為澳洲的東西我一點興趣沒有

小時候我家有個親戚移民紐西蘭,所以家裡常常出現紐西蘭跟澳洲的各種伴手禮

至於保養品綿羊油類的產品我也都沒再用,我個人比較偏好日系的保養商品

直到他最後要回台灣前我才想起澳洲有樣堪稱國寶的超噁心吐司醬,便請他帶了一罐回來嘗嘗看

他還順道抓了一些超市裡會有的餅乾讓我來吃吃看,就讓我們看看他買了那些怪東西吧





澳洲必買萬用膏papaw,當地的念法叫做“拋拋”而不是怕拋

又是一樣類似台灣的曼秀雷敦般的萬用藥膏

魯人小姐是說可以塗抹我那像蛇一樣脫皮的富貴手





首先要打開瓶子,要先將開子轉開後,有看到那個凹槽跟裏頭的形狀一樣

是的,將蓋子放到瓶子上凸出的那個塑膠,用力地把頭扭掉就可以用了





擠出來的萬用膏是呈現黃色的膏狀,有一點像凡士林但是超微偏硬了一點點

雙手搓一搓稍微有點發熱感覺   (不知道是產品會發熱還是我搓太大力了)

抹完之後雙手的感覺還是偏油膩了一點








塗抹後,可以看的出來手在閃閃發光

有點像在塗抹凡士林一樣,整體偏油了一點,抹完之後我就帶了手套去睡覺

結果隔天,我原本只有四隻手指脫皮的爛富貴手,進階到五隻都脫皮了

我想澳洲這東西還是治不了我這萬年富貴手   (本人測試還是要日本的悠斯晶A才有效)






包裝看起來非常陽春的袋裝餅乾,他一共買了兩個口味,原味在當天就被吃光了

所以只剩下這包BBQ口味的來拍照,裏頭是非常可愛的小袋鼠餅乾耶 (當然不是袋鼠肉做的)





吃起來非常的普通,就是個脆脆的餅乾,外頭有BBQ的粉,但是有點稍鹹了些

跟台灣的豬肋排洋芋片的調味差不多,不是非常美味的必買商品

但是空心的餅乾做成袋鼠的形狀,這餅乾的造型的確能唬到許多小孩子





接著是他推薦當地超市買的不錯的小餅乾 SHAPES

這次他買了四種口味給我, 披薩,BBQ,切達起司還有培根起司口味

下面這張圖的餅乾跟上面的包裝是同樣位置喔





這款餅乾吃起來有一點厚,有點像是台灣的蘇打餅,但是不油也不鹹

雖然都是有調味但是風味都不重,我個人最愛的是披薩口味,討厭的是切達起司

披薩口味的調味最重,香氣中還有一點番茄味,吃起來最豐富

而切達起司吃起來幾乎感覺不到任何的奶香跟起司鹹味,所以吃來很沒fu....

剩下兩個口味吃起來也只有淡淡的香味,但是大部分都被蘇打餅乾的原味蓋過了





最後一樣就是澳洲人當成早餐聖品,但是外國人避之唯恐不及的超噁心吐司醬vegemite

而且魯人還很想置我於死地的買了玻璃瓶裝的大份量  (是要吃死我嗎??)

在維基百科查到這一樣噁心食物介紹

維吉麥Vegemite,發音為 /ˈvɛdʒəˌmaɪt/或 /ˈvɛdʒiˌmaɪt/)是一種深棕色的澳洲食物醬

由釀酒業的副產品酵母抽提物經加工而得到,一般用於塗在三明治、烤麵包、烤麵餅梳打餅食用

(通常先塗一層黃油或植物黃油再塗Vegemite)。

Vegemite味道極鹹,並微有苦味,其中富含B族維生素,特別是硫胺、核黃素、煙酸和葉酸。

從成分上講,它與英國、紐西蘭和南非的Marmite,以及瑞士的Cenovis有些相似。








這是樣熱量不高但是充滿著豐富營養素的健康食品

根據有吃過的台灣背包客都一致認為味道超噁心,有10倍濃縮的健素糖味

網路上也有許多影片是試吃完維吉麥之後的臉部扭曲嘔吐影片

而且連我最近愛上它們歌的英國男子(娘砲)團體1D...也有吃到這醬的影片










黑黑的抹醬乍看之下還蠻像是巧克力的,光聞味道有種酒粕的香味

對於我們這種身體組成有著大量酒精的人來說,其實味道還蠻習慣的

就是釀酒廠會有的味道,其實也沒有健素糖那麼噁心

但是根據正確的吃法是將吐司烤過後塗抹大量的奶油,在抹上極少一層的維吉麥

抹上厚厚一大堆的吃法其實不正確





吃了一口之後~~~真他媽的有夠鹹,但其實味道並不噁心

我覺得吃起來有點像是超鹹的甜麵醬,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

其實酒粕味跟吐司的麵粉味其實也算是能搭上邊

加上有塗奶油,吐司又烤的酥酥熱熱的,吃起來還不錯,只是有點單調...因為就是只有鹹

感覺可以在煎顆蛋或者是火腿片一起夾進去吃會更豐富,也能蓋過那股酒粕味

整體來說.....我能夠接受這味道,改天再來做看看加火腿的版本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邱 彥誠 的頭像
    邱 彥誠

    好人不長命 ❤ 好屌不常硬

    邱 彥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