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要寫的這家店我還蠻少吃的一家 (少吃還寫??.....)

平常我比較愛吃旁邊的米糕店,但那要之後才來寫給大家看

今天要先跟大家分享的是台中忠孝路夜市中段的大胖排骨這家店

從很久以前他們還是個破爛的路邊攤時,我哥就是它們排骨飯跟控肉飯的忠實顧客了

因為我不喜歡吃這種大魚大肉的重鹹台灣料理  (斜對角的松園日本料理我比較愛)

但是前一陣子天氣很冷的時候我莫名奇妙的迷上了他們家的排骨飯跟蚵仔煎

所以就拿著相機準備來記錄一下這家的菜色 (寒冷的夜晚空氣中盡是白霧般的蒸氣...好有FU...)







首先看一下它們的菜單,大胖排骨有一個特色就是他非常便宜

整家店最貴的排骨飯也才65元而已,點一個飯一碗湯都還不用花到100元

上門的客人都是要填飽肚子的,所以幾乎人人都會點上飯或是麵這種主食

再加上豐富的湯品內容,而且菜色真的也都不貴

算是俗又大碗,味道也很OK的一家店,來看看我點了什麼東西吧

(這也是跑了好幾次慢慢累積的菜色喔......)








除了排骨飯之外我還蠻喜歡吃他們的麻醬麵,白色的寬麵條拌上又濃又香的芝麻醬

裏頭還有肉燥的那股香濃的豬油香氣,以及肉味濃郁的滷汁拌再一起

芝麻那濃稠的醬汁巴在麵條上,咀嚼的時候滿嘴香氣橫生

它們的麵量很夠,一個人吃得有點費力,大胃王來吃會比較好








第二樣也是桌桌必點的蚵仔煎50元

它們的煎類除了蛋煎之外,還有蝦仁跟蚵仔這兩種選項

我個人都還蠻喜歡吃的,雖然說他們的蚵仔個頭都不是很大

但是至少一盤裡頭都有10幾顆,配上邊緣煎的酥酥脆脆

中間的部分則是軟糊糊的  (有人愛吃脆脆,但是我個人比較偏好軟軟的口感)

淋上大量的鹹醬跟甜醬,深色的鹹醬裏頭還有股蒜頭的香氣

而我個人最愛的甜米醬可以沖淡那鹹味,甜甜鹹鹹的風味吃起來超棒~~







一碗只要20元的綜合湯

這個價位真的便宜到有點過分,雖然只要20元但是裡頭的料絲毫不手軟

筍子,爆豬皮,貢丸,豆腐的料放得快比湯還要多

湯頭是門口檯子裡那鍋一直燉著的大骨湯裏頭有這些東西一起煮著,湯頭喝起來還算濃厚

雖然不是什麼精緻的湯品,但是1碗20元也堪稱料多划算








這一碗是我發瘋亂點的下水湯 (鴨胗)

我不太敢吃內臟,唯一敢吃的是肥腸,一直到了前一陣子才開始練習吃豬肝而已

所以我真的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點了這一碗湯

但是這鴨胗吃起來還不錯,口感脆脆QQ的,而且沒有我害怕的那股內臟苦味和腥味

可是吃久之後嘴巴很酸,建議兩個人來點一碗比較剛好 

1碗35元但是我覺得量好多,吃都吃不完

而且旁邊還附了微辣的沾醬乾著吃也OK

湯頭清清淡淡的只有薑和香油的香味,建議沾醬吃比較夠味








他們家的排骨飯算是鎮店之寶,超大一盤的排骨飯只要65元而已

先炸後滷的排骨在滷汁的浸泡之下,外皮麵衣呈現一種滑順又入口即化的感覺

而排骨肉則是還有一絲纖維的那股嚼勁,輕咬就可以斷裂的程度

不會過於軟爛也不會韌到像在咬橡皮筋一樣,除了飯量十足之外

排骨下方其實還鋪了炒高麗菜,酸菜跟辣蘿蔔  (跟雞肉飯的料一樣)

女生或是食量小的人可能吃不完一盤喔








外帶了雞肉飯40元跟炒麵25元

這種大小的便當盒裝炒麵只賣25元,真的便宜到好過分的程度阿

炒麵跟雞肉飯上頭為了增加風味都還有淋上一瓢鹹香的滷汁

而雞肉飯裡的雞絲也是很豪邁地舖在上面,裡頭還有酸菜跟辣蘿蔔

除此之外還有鋪了一瓢的炒高麗菜在下面,一份40元的價位來說好超值

嚴格的來說大胖排骨的味道其實並不出色,比較像是一些家常的風味

但是它便宜的價位,卻總是讓人想要花小錢就能填飽肚子時的好去處



大胖排骨

台中市忠孝路151號

營業時間:下午3:00到凌晨3:00

(但是下午好像沒有這麼早開,有時候3點經過攤子上的料還是空空如也)



我覺得鎮店之寶是這位阿嬤,滿頭白髮還外加駝背

但是大部分的蚵仔煎可都是經由她的手所煎出來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彥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