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是有點久之前買的東西了,拖了至少半年才發文  (矮油~~倫家素個懶人嘛.......)

各位有在玩交換明信片的片友們應該也有和我相同的困擾

那就是玩到大概20幾張明信片之後,就會開始感覺到有點老狗玩不出新把戲

這話怎麼說呢??   一開始在購買明信片時最容易入手的地點就是書局啦

說到書局,有賣明信片的書局真的不多耶....我在台中主要都是去諾貝爾或墊腳石

而且我家附近就有一間諾貝爾書局,所以剛開始都是採購FUN TAIWAN或者是人人系列,遇見貓系列

(金石堂,金玉堂...或者是一般小書局幾乎都買不到明信片.....)



而大概玩到20幾張之後就會覺得那些普通的風景明信片重複性太高了

每次點抽到的玩家收到過的明信片時,都覺得台灣玩家寄出的卡片不外乎都是那幾個系列

此時也會開始搜尋不同設計的明信片

誠品書局的明信片雖然看起來富有設計感又美麗,但是價位也非常地不親切

以我們這種窮鬼玩家來說,在誠品買明信片真的很燒錢啊






博客來其實也有許多明信片可以買,只是好看的片片價位上也不是很親切

我買過一系列設計師明信片(就是上面這個),厚到很像木板的特殊造型片,但真的好貴阿.....一張40

雖然小籠包跟滷肉飯都很可愛,但是寄信時又是個問題了

因為不能夠像一般明信片貼上郵票丟郵筒,必須拿到窗口秤重才給寄 

這種很重的明信片,郵資也是貴上好幾倍阿 (30元起跳....依地區有所不同)







奇摩拍賣上還有一家台灣卡樂活,它們主要賣的都是台灣形狀的特殊造型明信片 (就是上面這個番薯片....) 

台中火車站裡的紀念品小舖也有得買,但是我覺得不實用,因為背後能寫字的空間實在好小阿

雖然這一張客家大花的設計倒是挺美的,很多外國人都蠻喜歡這種色彩鮮艷的風格

但背後才6行的空間,寫完地址之後就剩下一兩行的空間而已,一張20元的價位來說有點不划算

尋尋覓覓了許多地方,這時候我就搜尋到了奇摩拍賣有一位個人的明信片賣家

他的設計還蠻符合我的需求的,而且明信片的價位都在10幾元上下,比起誠品動輒40元以上的價位親切許多

接著就帶大家來看看我買了那些明信片吧








先從他的包裝開始看起  (外面其實還有一個牛皮紙袋和氣泡紙包住,只可惜被我撕的醜醜的)

原本想說只是個人的網路賣家,應該包裝不會太專業吧

結果沒想到從牛皮紙袋開始就藏了許多小細節跟小巧思  (對於我這種包裝控真的是大心啊.....) 

素色的牛皮紙袋上蓋了好幾個印章,還用有彈性的繩子圈住,上頭還有一張印有名字的吊牌

光看包裝就彷彿是從遙遠的國家旅行來的感覺    (很有氣氛的包裝....)

想知道我有多喜歡那種假掰的精美包裝的人可以看這篇    【旅行後】紀念品小物

只是燒了去峇里島的照片光碟要給大家,我就可以包裝成這副鬼樣子 ( 那些都是我親手做的喔 )







打開牛皮紙袋之後更可以看到賣家的用心

每一個種類的明信片都有分成小包裝分開包得好好的

需要用簽字筆寫的亮面明信片還有特別幫我標明,就是右上角有貼橘色膠帶的國旗卡 (很細心的賣家..)

而且他們這一家所販售的明信片圖案都是賣家自己繪製的圖案

所以很難有撞卡的風險,要寄給破千張的老鳥玩家都不需要擔心重複

接著就讓大家來看看我買了那些圖案吧








這些狗狗圖案的明信片好可愛 ( 因為書局賣的大多是貓圖案的明信片....讓我們這種愛狗的人都不知該如何下手)

左一第一張那白色毛茸茸的狗讓我想起我家的吉兒 (那種亂糟糟的捲毛,看起來很像破布的樣子.....)

我好懷念我們一起吃一起睡的往日時光喔,如果他現在還活著我們這時候應該正躺在床上滾來滾去吧

(唉.....他居然只活了17年又3個月就死了.........),柴犬跟哈士奇也都好可愛啊







我有在想.....如果抽到中國大陸的片友

這張明信片有辦法順利地寄到對方手中嗎   ( 還是在中國的郵務中心就被銷毀了 )

不知道有沒有人曾經寄過國旗圖案的明信片到大陸過

有的話請麻煩跟我說一聲,我想知道那張明信片是否安好,還是說國旗會被河蟹掉,黑筆亂塗之類的....







而這種客家花布風格的設計也很不賴,外國人都還蠻喜歡的

它們大部分收到的人都覺得很有東方風情

我個人偏愛藍色這一款,而且這一款的紙質含有珠光,拿起來會一閃一閃的

缺點就是拿簽字筆寫上去的筆跡會有一點點淡,但還是很好看啦~~

紅色那一款的顏色就沒那麼鮮豔了,對於我們這種喜愛大紅大綠的人會覺得有點暗沉







我很喜歡這幾張明信片的感覺,將台灣特色濃縮為一小格一小格

再將全部拚貼在一塊成為完整的台灣印象

而且這系列的特殊之處就是有些圖案還會做凸面膠的處理,所以摸起來手感很好玩







滿滿的台灣小吃圖案,改天寄給在澳洲打工度假的魯人

他應該會一邊大罵我是個賤貨,一邊在床上滾來滾去的說他每樣都好想吃吧

希望以後可以有台灣小吃系列,一張卡片就是一種食物的大圖

每個禮拜就寄一張,撩撥起他人在異鄉卻吃不到台灣美食的飢餓感..... (我就是賤....怎樣.....)








而真正的小驚喜就是這個,免費贈送的明信片耶

一開始我還在想說,我好像沒有挑這幾張明信片,是不是包裝的時候搞錯了

結果翻到背後才發現開口貼了這張貼紙,無料放送......  ( 好棒的贈品 )

完全打中了我們這種喜歡買菜送蔥的歐巴桑好球帶

雖然只有贈送4張,但是每張的風格都不盡相同 ( 賣家的畫風好多變阿..... )

而且卡片上都還有設計讓大家寫ID的空格,這一點很貼心......







以上就是我之前買的明信片,我個人覺得有些明信片還蠻可愛的,像我就很喜歡客家花布那系列

這篇文章並不是邀稿或是試用文,而這位賣家也不認識我

都是老娘自己花錢買的明信片,純粹覺得這位用心的賣家需要更多人的支持跟鼓勵

加上包裝都非常的用心,所以想跟大家推薦一下這位賣家

如果你也有種老狗玩不出新明信片的困擾,不妨可以來看看這家喔

(剛剛點到了賣家的部落格,是枚可愛的小帥哥來著........)

hibeetle 手繪明信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彥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