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個烤雞文算是一個有點偷懶外加有點小慶幸的文章

因為用的是現成的香料 (是有點偷懶啦~~),但是我個人尋覓這包香料有一段時間了

很久以前  (大概是1年半到2年以前) ,偶然在全聯福利中心買到了這一盒香料包

回家之後立刻試做,並且帶到我們這群酒肉朋友的轟趴上面獲得好評

但是後來要再買卻都遍尋不著這一盒紐奧良烤雞香料,就這樣消失在全聯的貨架上了

一直到這禮拜我要去大買家採購照燒雞翅用的2節翅時,意外在調味料區的鹹豬肉香料後面發現了幾盒

算是一個還蠻戲劇化的發現,原本買完雞翅之後還要順道採購幾樣過年會用到的香料

結果在小磨坊那些瓶裝香料下面看到了一排凌亂的香料區

最外側是一盒和這個包裝有點雷同的鹹豬肉香料,就在我下意識把第一盒拿開之後

結果第二盒就是我朝思暮想的紐奧良烤雞翅香料耶  (尋尋覓覓這麼久.....終於又買到了)

原本我是只有買小盒裝的雞翅要回家做照燒,結果一看到這香料之後又回到生鮮區抓了一大盒雞肉

準備回家來做久違的紐奧良烤雞啦







我尋尋覓覓好久的紐奧良烤雞香料,我終於找到你了,光看封面就覺得很好吃的樣子

一盒的香料裡面只有單次使用的份量 (一盒售價48元) ,混和好的香料有50公克

除此之外還有附贈兩小包風味鹽,韓式泡菜風味跟柳橙口味

盒子的背後也印有中文和英文的兩種使用說明







一盒50公克的香料可以醃漬1公斤的肉類,但是我本人實測完之後覺得有點鹹

所以雞翅應該可以放到1.5公斤不是問題

主要的成分有西班牙紅椒粉,迷迭香,胡椒,油桂粉,洋蔥,大蒜,糖跟鹽

一盒48元的價位我一開始覺得有點小貴,但是紅椒粉畢竟也是一樣不便宜的東西

而且看在加了很多的份上,算是物超所值的一款香料

接著來帶大家看看要如何做這一款懶人烤雞






首先是一公斤的雞肉,我這次用的是做照燒剩下的2節翅,以及翅小腿

(如果翅小腿上頭那塊肉比較厚的,記得要先劃一刀可以幫助入味,烤的時候也可以比較容易熟)

另外我還切了6辦蒜頭加入一起醃,接著就是一盒香料

以及為了操作方便,請準備一個大一點的透明塑膠袋

盒子打開之後是這個樣子,一包大的烤雞香料還有兩小包胡椒鹽







第一個步驟,將烤雞的香料直接倒入乾淨的塑膠袋裡,可以幫助待會的操作

可以看得出來紅椒粉放的還蠻多的,香料呈現橘黃的色澤

而裏頭有一些碎碎細長型的則是乾燥的迷迭香  (量也不少)






接著就是加入冷開水25~30 C.C.,記得要用煮沸過的開水或是礦泉水

因為醃肉是需要長時間的,使用煮沸過或是殺菌過的冷水可以防止細菌滋生

接著將水跟香料混合均勻,我會使用塑膠袋的好處就是醃肉時可以完全不沾手

稍微搓揉一下袋子,香料就會均勻地呈現圖片中的濃稠狀 (這種濃度剛剛好,會裹在雞肉上)







接著是我個人多加的蒜頭片,這種現成的調理包只需要多一些小巧思風味就會更好喔

而且蒜頭可以去除肉類的腥味,燒烤出來的風味也會更香

這醬料猛一看有點像是做韓式泡菜的醬料







接著就是將雞翅跟翅小腿放入袋子裡,搓揉一下讓香料均勻地沾裹在每一寸雞肉的表皮

使用袋子醃肉的好處就是完全不沾手,因為我覺得用手去搓揉生肉跟醃料很噁心

冰冰的肉配上黏呼呼的香料,手卻還要在裏頭攪來攪去的.....

(以前在學校做蛋糕時,要用手去把攪拌機裡大量的麵糊刮下來也很噁心......)







搓揉到雞肉外表都有沾到香料之後就可以將袋子綁起來放到冷藏裡等待入味了

這時候記得盡量將袋子裡的空氣擠出來,空氣太多還有生水會讓肉容易產生變質喔

剛剛看起來有點像是泥狀的香料都能夠完整的沾附在外表上

接著就是放在冰箱的冷藏等待 4~24小時  (當然醃越久越入味囉....)

這中間如果想到可以去稍微搓揉一下袋子,讓入味更均勻







等待了24小時的冷藏醃漬之後就是燒烤時間啦

這次我不使用大烤箱下去烤,而是使用一般家庭大部分都有的小型無法控溫的吐司烤箱

因為我這次只有烤4支來吃,大烤箱真的太浪費電了

而且大部分人家裡都沒有可以塞進一整隻雞的大烤箱可以用  (而且大烤箱放在三樓....我懶得搬出來...)

但是盒子後面的烹調介紹有寫,如果是可以調溫度的烤箱可用180度烘烤15~20分鐘







首先,拿出一張錫箔紙,將醃好的雞翅或是翅小腿放在中央,盡量攤平不要重疊

接著將錫箔紙摺起來,用這種包起來的方式下去烤15分鐘  ( 轉盤一次就是15分鐘 )

醃肉的香料不需要弄掉,直接下去烤就可以了

因為這種上下都有加熱管的小烤箱火力真的不好控制,升溫升得很快

所以先包錫箔紙可以防止表面燒焦而裏頭還沒熟的情形

而且包裹起來燒烤時,裏頭會產生許多水氣,可以讓雞肉的肉汁留在裏頭







烤了15分鐘之後,將錫箔紙打開,可以看到表面的雞肉都變成白色,就代表都熟了

這時候再繼續讓他烤個10分鐘,記得將雞皮部分朝上

這種小烤箱的上加熱管都離得很近,所以10分鐘就可以讓表皮烤脆

10分鐘後就可以享用到脆皮烤雞翅啦







我個人用我家小烤箱反覆試驗的兩段式烤法,你看看....皮不焦,肉又嫩

用刀切開之後....你看看....肉裡還有湯汁,而骨邊也都沒血水了

推薦給大家,錫箔紙包起來悶烤15分鐘,打開錫箔紙烤表皮10分鐘就可以有這種效果

紅椒粉有股淡淡的香氣,配上迷迭香之後那香氣更加的誘人

雞皮則是在那最後10分鐘的炙烤後變得脆脆的,翅小腿跟中段則保有肉汁

而翅尖則是完全酥脆的像餅乾一樣

外脆內嫩的雞肉配上紅椒跟西式香料的香氣真是讓人欲罷不能,一根接著一根








除此之外,盒裡還有附上兩種口味的胡椒鹽,韓式泡菜跟柳橙風味

我個人不推薦使用,因為效果不大,因為他們原本香料的風味很重,所以韓式泡菜粉撒上去幾乎吃不太出來

柳橙椒鹽則是一入口有淡淡的柳橙C片的味道,但是過三秒又被迷迭香的味道給蓋過去了

而且香料裡已經有放鹽,所以建議大家單吃就很夠味了,再沾附贈的椒鹽粉會有點過鹹

這種重口味的烤雞在時候還蠻適合搭配西洋芹和紅蘿蔔的蔬菜棒  (尤其是西洋芹很對味....)

或者是配上一杯冰涼的啤酒,沒幾分鐘就會吃光一盤了



除此之外再推薦大家一樣獨家的小吃法,我之前曾經在醃肉的時候加入了辣椒醬

(我家會自製用辣椒跟蒜頭,香油炒過再放入果汁機打過的自製蒜頭辣椒醬)

烤完之後要吃之前在淋上TABASCO....帶著辣味的微酸,就能升級為水牛城辣雞翅的口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彥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