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配合我的部落格有連結到我的PostCrossing,以後標題都要多加英文了

中興大學一直是我很喜歡去的一個地方,除了離我家非常近之外

從交通繁忙的國光路僅僅一牆之隔的校區裡,卻有著純樸的靜謐

而且中興大學的學生氣質也和一般的大學生不同,多了份單純的的質樸

畢竟是農校起家,學生大多保持一股不花俏的踏實感  (沒辦法...我就是喜歡純樸的鄉下人....)





從我小時候興大也是假日周末帶狗去遛遛跑跑的好地方

吉兒甚至曾經在校園內拍婚紗的新人借去一同入鏡呢

而且興大福利社賣的牛奶跟優酪乳也很好喝  (只可惜越來越貴了)





今天下午去了興大附近的影印店,要順便去拍拍正在盛開中的阿勃勒 (其實這名字是假的)

可惜天公不作美,我一離開家不到一分鐘就下起了雨來

只好撐著傘,拍拍那煙雨迷濛的午後雷陣雨中盛開的阿勃勒

細雨紛飛的路上遮擋不住男男女女臉上掛著的笑容

看到側門口擺著好幾攤販賣花束的臨時攤位,才發現...原來今天是他們的畢業典禮





回到正題

種植的地方是在興大路上,國光路靠近興大宿舍那一側,不是校門口那邊喔

一共有兩大排將近百公尺長,但是只有一側的樹下有人行步道

阿勃勒又被稱為黃金雨,顧名思義是他滿枝頭盛開時就像是黃金般地瀑布一樣

每年的5月到6月,在我家附近的德芳南路或者是興大路都可以看得到滿路的黃澄綻放





沐浴在陽光之下的阿勃勒會更顯得金黃,但我這次無緣看見

只能夠在陣陣雨中欣賞他那金黃的花穗被雨打濕,點點雨水閃耀著晶瑩剔透

但是漫步在無人的阿勃勒大道上,更加的清幽恬靜

沒有人擠人來湊熱鬧,只有少許穿著雨衣的機車騎士呼嘯而過

被前一陣大雨打落了整地的黃澄澄花瓣,彷彿編織中的金色地毯





一直到剛剛查資料時,我才發現原來阿勃勒這名詞是錯誤的

金急雨 (Golden Shower Tree) (學名:Cassia fistula),又可名為黃金雨Indian Larbunum

花朵類似金鏈花Golden Chains (Larbunum)常與之混淆,而阿勃勒之名可能就是來自此荒腔走板的音譯

台中的盛開期大約是在5月到6月中,但還是要看該年的氣候

我還記得有一年的梅雨季又熱又都沒有下雨,我家附近的提早了2個禮拜就開花了





剛剛看了氣象新聞,他們說這一波梅雨鋒面雨會下的又大又強

看樣子經過幾天的豪雨摧殘之後,今年的黃金雨花季也會宣告結束了

大家一起來欣賞這第一天被午後豪大雨摧殘的景象吧






















拍完了最後一張,雨停了,陽光也從雲層中探出頭來

回程的路上,許多中興大學的畢業生捧著花束和我擦肩而過

不知道以後在他們的心中,是否還會想起這美麗的角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彥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