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了很鹹很鹹的大海拉麵之後....因為拉拉還沒下班

我們便先去SOGO百貨走走逛逛,順便消化一下

等到了9點40幾分SOGO已經開始在趕人了

我們只好先轉移陣地到英才路跟中港路的綠蓋

因為陳捲毛太慢來了害我們飲料跟小菜都點了兩輪

第一輪是綠蓋,紅茶牛奶,派對氣泡,炸波浪薯,炸甜不辣

第二輪是日本牛奶,檸檬牛奶,公主紅茶(陳捲毛...是嗎),炸脆薯,炸甜不辣




真不是我要說,全世界只有我覺得綠蓋的飲料很難喝嗎...黃小真,你說說看阿

綠蓋的鹹奶泡已經很噁心了,想說避開他才點了氣泡派對

喝起來就是很想學貝里尼的繽紛檸檬漾...但是模仿失敗

糖漿喝起來有股化學味,很甜,檸檬味也不是很舒服

第二杯的檸檬牛奶也是喝起來很偷工減料

大概就是健酪乳酸口味加了一半的水再加點檸檬汁的清淡

12點多橘跟阿肥先撤退了,後來我跟捲毛繼續聊到了半夜一點綠蓋趕客人之後

才開始了我跟陳捲毛的續攤之旅.....






凌晨4點踏入了曉明湯包的店裡,客人好多喔.....

三更半夜不睡的夜貓子還真是多人....

咦...你問我這中間去哪了......




嗯..........不要問....你會怕........葛格有練過






好啦,綠蓋喝完之後我們在附近散散步

不小心又跑去一間茶店喝了烏龍跟芒果冰沙  (我們沒有酒後亂性)

後來三點多捲毛餓了,就跟他去曉明繼續約會

店裡面座位不多一共6張,外頭騎樓還擺著兩張鐵桌子

原本我們在漢口路上騎阿騎的,捲毛還差點不小心過頭了

還好我眼尖有看到曉明在左手邊,才沒有PASS過太遠







看起來很陽春的菜單,上面還掛著西藏藏傳佛教的五色旗

一進門右手邊則有兩鍋熱湯在迎接你,但是不能自己舀啦

主食就是湯包啦,但他們不是鼎泰豐那種薄皮的湯包

應該說比較像小籠包那種感覺,一籠5顆1顆15元,也可以只點一顆兩顆

小菜有4樣:荷包蛋(可以選熟度),辣香腸,豆皮三絲,泡菜

熱湯有2樣:酸辣湯跟玉米濃湯

飲料有3樣:紅茶,豆漿跟米漿







他們上菜的速度很快,所以幾乎不太需要等待

而且如果無聊還有湯包LIVE秀,可以看到婆婆很努力地包著包子

雖然蒸籠是擺在騎樓,但是店裡還是有點悶熱

店裏頭沒有冷氣,但是它們有噴水霧跟電風扇幫助降溫



一籠五顆的湯包(小籠包)上桌了,白白胖胖的麵皮裡有著一大團肉餡

因為有加了大量的蔥花,所以蒸完之後肉餡的湯汁很鮮甜

就在我撥開包子皮之後一股湯汁流了出來,媽呀...也太誘人了吧

先來品嘗一下原味之後,發現他的調味方法跟宜蘭的正常小籠包差不多

只是因為它肉比較多,所以肉汁的味道比蔥味稍濃一些

但是真的好美味喔,而旁便還有辣椒,醬油,辣油,醋等調味料可以加

加點辣椒油跟醋醬油也不錯吃喔

每一顆的SIZE大約是小柳丁那麼大,15元的價位還可以接受






小菜4樣我們點了三種

荷包蛋10元,豆皮三絲20元跟辣香腸20元

荷包蛋可以自己選熟度,他給了我最愛吃的蛋黃沒熟

但是他連蛋白也沒有煎很熟.....(是怎樣) ,淋上一點醬油之後就非常的好吃了

豆皮三絲就是清清淡淡的素菜味,雖然很普通但是吃起來很舒服

至於捲毛點的辣香腸我沒吃,他說味道還OK

香腸應該除了阿毛之前做的很噁心之外,其他店家很難做的難吃吧





豆漿15元,小酸辣湯20元

他們的豆漿都是自己磨的,因為我走出店外時看到他們剛好在煮豆漿

桶子裡都還看得到沒有磨得很細的黃豆碎

所以可以知道它們這些都是自己泡黃豆磨的豆漿

而他們的酸辣湯喝起來只有微微酸,不會辣

所以喝起來比較像筍絲豆腐羹,不太像酸辣湯,但是清清淡淡的也不錯

這次我們一共點了2籠湯包,我只吃了兩顆剩下8顆都是捲毛解決的

酸辣湯我也只吃了幾口,小菜也是

所以這整桌東西最後都是進了捲毛的肚子  (他被我越養越胖了)



我覺得吃完之後這家店真的是很樸實,味道也都很簡單

但是湯包真的好好吃喔,尤其是半夜喝完酒之後好適合來這裡吃一頓

不過不應該取名為湯包,因為很容易被誤會是薄皮小籠湯包那種

如果稱為小籠包好像比較貼近原意   (湯包都不湯包了....)

然後帶著吃飽飽肚子再回去睡覺.........很幸福




曉明湯包

地址:台中市漢口路二段235號

營業時間:凌晨3點半至10點半

電話:04-231247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彥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