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很單純的人類,尤其是很容易被電視劇給洗腦

隨著幸福鐵板燒順利開了店之後,明莉跟阿嬤每集就是一直煎著鐵板燒

每天看著看著也好想吃喔

日劇中做法看起來很簡單,便上網找了一下食譜

這次的試做食譜是從MASA的料理ABC這個網站來的,點擊連結可進入喔


日本料理食譜-改正版! Easy-step Kimchee大阪燒


這種日本B級美食,好像還是看日本人的食譜味道會接近一些

日文お好み焼き的意思應該叫做御好燒,就是你愛什麼就放什麼下去煎的意思

主要是以關西地區為主還會分成有加麵或者是廣島燒那類的變形,關東則是喜歡黏糊糊的文字燒

但是查完資料才發現,MASA先生是關東神奈川人

關東人做出來的味道應該還是跟關西正統風味有落差吧

不過這是跟烹大師產品做的結盟教學又加了泡菜,我想已經跟正統搭不上邊了

純粹就是以解解饞的目標邁進就好了





首先來看一下食材的部分,不過我個人在食材上還是有稍微更動一下

誰叫我是貪心的台灣家庭主婦

以下部分都是根據MASA的食譜做小更動

1.低筋麵粉50克

2.水50克

3.烹大師柴魚素少許(麵糊調味用所以就不加鹽了)

4.高麗菜切碎

5.蔥花

6.豬梅花肉片

7.雞蛋兩顆(一顆拌入麵糊中,一顆煎在豬肉那面)

8.蝦仁及蟹腿肉

9.愛之味泡菜



50克麵粉加上50克水在我攪拌的時候完全被吸乾,所以還有額外添加水量大約130克至稍微濃稠

但是因為第一次做,所以調出來有一點稀,雖不影響成品但是下次可以再減少一點點

我不像MASA還有額外添加鹽巴,因為醬汁味道已經很重了

另外我還加了大把的蔥花跟海鮮,蔥花受熱後跟海鮮吃起來更搭

接著就要開始實際操作了




步驟一:麵粉加上烹大師之後加水攪拌成糊狀

(我這種程度有點太稀,可以再稍微濃稠一些,幫助蔬菜更容易成形)





步驟二:麵糊墊底將所有食材放入碗中,由下至上把空氣拌入麵糊中

在這裡動作要輕柔,不要讓麵粉筋性出來,否則口感會偏硬

在這裡看得出來高麗菜切太大了,麵粉水有點抓不住菜,下次要改進





步驟三:不沾鍋中用紙巾抹上少許沙拉油,燒熱後就可以下鍋了

MASA是使用烘焙紙墊底所以沒有放油,但是有點油氣去煎得酥脆還是比較好吃

可以看得出來麵糊稍微稀了一點,有一些已經流在鍋底了

稍微整形成圓形就可以貼上豬肉片了,熱鍋中火慢慢煎就可以了





步驟四:煎了大約3分鐘之後就可以翻面了,翻過來之後不要去擠壓

如果壓了之後餅的口感就硬了,蔬菜吃起來也會不膨鬆,繼續用中火把豬肉香氣煎出來

(但是翻過來之後覺得好像不夠焦,所以後來又再翻回去煎到酥脆一點)

我還很貪心的在豬肉那面打了蛋做成豬肉蛋風味





步驟五:就在我翻回一開始那面,繼續煎得稍微酥酥脆脆後就可以起鍋了

我上網看通常大阪的店家是都還會在更焦一點,但是我覺得這種程度就差不多了

記得熱鍋中火就可以了,如果火太大很容易就會黑掉





步驟六:淋上醬汁並且均勻的抹在表面





P.S. 如果買不到大阪燒專用醬汁,買炸豬排在沾的酸醬就好了,百貨公司的超市一定有

這次沒買狗頭牌的豬排醬,因為狗頭吃起來有點太酸

事實證明,IKARI這一瓶也沒好到哪裡去...好酸喔 (而且還比狗頭貴)

我個人認為,吃不習慣酸酸醬汁的人可以使用照燒烤肉醬代替





步驟七:將沙拉醬細細的淋上表面,根據MASA表示台灣的沙拉醬味道比較重

我之前吃過日本沙拉醬,的確味道比較柔和也比較甜一些

所以可以在沙拉醬裡加入少許鮮奶油,會更貼近日本口味




步驟八:撒上少許蔥花跟柴魚片就完成了

因為我在中友買不到海苔粉,所以就沒有加了,但是沒加也不影響風味





完成了......我的大阪燒初體驗

其實還蠻容易製作的,材料可以是很簡單的豬肉蛋也可以很複雜的放海鮮

切開斷面給大家看,料真的是多到一個爆炸

泡菜海鮮搭配上蔬菜出水後糊糊的口感吃起來還不錯,還蠻適合再放個起司進去的

而表層的豬肉蛋油脂香氣也很棒,但是記得要細心慢火把肉煎香

如果下次要再做應該可以挑戰明太子奶油起司口味,感覺會蹦出新滋味......



下次想要來挑戰MASA桑的照燒雞翅或者是照燒雞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彥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