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還記得前一陣子新聞上吵翻天的1碗68元的鬍鬚張魯肉飯 (這些照片都放到發黴了..才很懶惰的開始打起這篇文章)

就在那段日子以來媒體強力轟炸之下,也被洗腦到有點想吃滷肉飯的FU出現了

我本人是一個不敢吃豬皮跟肥油 (還有內臟) 的遜咖,所以滷肉飯控肉販這種帶有油膩膩的重油肉類我一直不是很愛

但是在那一陣子電視跟網路新聞的強力洗腦之下就跑去吃了好幾次

這次要為大家介紹的是在台中赫赫有名的24小時滷肉飯

沒錯....滷肉飯居然也有24小時營業,而且就在老同學秋萍家外面而已,鄰近逢甲鬧區






就在擁擠狹小的西屯路上,不起眼的財神廟旁邊,就是今天要介紹的財神爺滷肉飯 (命名的由來)

因為開在逢甲的周邊區域沒有逛街的外地觀光客,所以環境還算清幽...而且還面河呢....

雖然位置不太明顯,但是人潮還算是很多的

外觀長這樣  ↓  因為24小時營業....所以連門都沒有....酷吧










因為這裡是小小的單行道,所以不建議開車前往 (真的沒有地方停)

如果你是機車族的話倒是很方便,店門口都可以隨意插著

店裡面走的都是紅磚,古早式風情,裏頭也盡是些小木桌矮板凳讓人有回到鄉下三合院吃飯的情境

而門口這個紅磚櫃檯就是取餐區了

檯子上擺了大量的小菜隨時供人選擇,走進去旁邊就有擺著一疊的黑托盤

門口可以看到這一堆像是山一樣的小菜成堆的在那裏等你

可以自己拿著黑托盤把小菜拿好,至於滷肉飯或者是湯類那些需要現場盛裝的則是跟工作人員說

大概10幾秒的時間就會裝好拿給你了.....超有效率的一家店










財神爺滷肉飯還有一個很驚人的特點就是.....很便宜

而且小菜的份量都是一個人都有辦法吃完的小盤裝,喜歡點很多菜的人可以在這裡拿得很過癮

小菜的計價也很親民,從10元的荷包蛋到40元的香腸拼盤都是銅板價位

而滷肉飯也不是鬍鬚張那種高價位.....一碗只需要25元而已,學生吃都不心疼

這一篇文章其實我有分成三次去吃(還有一次是跟姬姬2個人),所以才有累積很多小菜的照片  

而且吃了三次....總價也差不多300多元而已

接著大家來看看我們點了什麼食物吧






這一次一共點四道,2個飯,一碗湯,一盤小黃瓜  (依稀記得好像是85元還95元而已....很便宜)

而且貢丸湯裡還有2顆貢丸耶....小黃瓜大概也有1條的分量,只是小黃瓜味道很普通

比不上以前阿寬師那種酸甜中又帶點微辣的小黃瓜風味 

(話說...阿寬師因為都更而搬遷改成阿敏師之後....小黃瓜的味道也都走樣了....唉....)






而上面這一碗肥亮動人的就是招牌的滷肉飯啦,醬油的味道不是很死鹹

米粒顆顆分明,拌上偏油的醬汁之後香氣四溢,而且肥肉的部分燉得夠久用舌頭一頂就會化掉

沒有那種可怕的肥豬肉Q彈感.....而且分量也不小....重點是價位只需要25元而已

只是醬汁還是偏油了一些,吃完之後碗底還會有些肥油

對於我這種愛吃清淡日本料理的人來說有點過於油膩,但是對於嗜吃重口味的工人或是香汗淋漓的體育男孩

扒上這一碗飯應該又會精神百倍了 ( 店裡真的是男人居多....)






接著這一碗是姬姬老闆娘點鹹魚番薯飯

有個一塊塊番薯的飯上一樣淋了滷肉飯的肉燥,除此之外還放了醃小黃瓜,炒蛋,還有一塊鹹魚....

把原本的滷肉飯升級成地瓜飯,又加上了一大堆料  (看起來是有點不美觀啦....)

真是分量十足的一品,最後也是沒吃完打包帶走

你看看...兩碗飯,一盤小黃瓜,2顆貢丸的湯居然不用100元就可以吃到....好便宜阿






這道豬血糕就是不同天吃的了,這是在某天我要去花市買花之前吃的

一共點了一碗滷肉飯,一盤米血,一顆荷包蛋,還有一盤士林大香腸跟勁辣雞腿的拼盤

這樣只需要100元而已....天天吃都不傷荷包阿

用滷汁滷過的米血一共有6塊,上頭還有薑絲可以配著吃,擠上一旁的甜辣醬也很好吃





淋上醬油膏的荷包蛋周圍間道有些酥酥脆脆的

整顆蛋攤在飯上面,和著滷肉飯一起吃也讓人很滿足喔





這個則是士林大香腸和勁辣雞腿肉的拼盤,我估計這種盤子裝的大概是40元的份量

而且拿完之後店員還很熱心地說要幫忙弄熱

香腸吃起來味道微甜,而裏頭的肥瘦比例還OK,吃起來不會讓我害怕

至於勁辣雞的肉吃起來就像是連鎖早餐店的雞腿堡,完整的肌肉纖維不是重組肉喔

微微的辣,配上飯還OK,只是味道有點被香腸給搶走了

吃完了這一餐我整個人呈現飽到褲子快爆炸的狀態離開這家店  (還好有在花市逛很久...消耗熱量...自我催眠中)






最後這一次則是某次在起床之後,一直拖到傍晚都沒有進食

就在傍晚到逢甲採滿完之後真的餓到受不了才又去吃了財神爺滷肉飯

因為呈現非常飢餓的狀態所以看到什麼都很想吃,結果不小心就亂拿了一大堆

一碗滷肉飯,一碗味噌湯,一盤豬頭皮,一盤泡菜,一碗茶碗蒸....這樣才120元







茶碗蒸放在旁邊所以有一點冷了,不過蛋液吃起來還是很滑嫩

上頭還有放蟳味棒跟鮑魚片耶,調味也很清爽,我覺得吃起來不錯如果熱一點會更好






這個台式泡菜吃起來就跟臭豆腐的泡菜一樣

高麗菜還是很清脆爽口的,醃的微微的酸,咀嚼中口水會不停的分泌

而且分量真的不少....一個人吃不完





這一盤不知道是豬頭皮還是豬耳朵的東西  (我不太敢吃這些特殊部位跟內臟)

軟軟的口感又不時會咬到些許軟骨的組織,不過醃的鹹鹹辣辣沒有我害怕的豬味

份量也是不少的一盤,建議兩個人來再點這麼多小菜,不然真的會吃不完

被飢餓沖昏頭的我真的是亂拿阿......






另外我還點了一碗味噌湯,除了蔥花之外裏頭還放了6.7塊的板豆腐在裏頭

湯頭味噌的鹹度很適中,加上香香的蔥花跟淡淡的柴魚味,以銅板價位來說OK了

最後是呈現爆炸的狀態吃完這一餐



為了這篇文章我總共造訪了3次財神爺滷肉飯,也點了為數不少的菜色

3碗滷肉飯,1碗鹹魚番薯飯,1碗貢丸湯,1碗味噌湯

小黃瓜,台式泡菜,米血,荷包蛋,香腸跟辣雞腿拼盤,豬耳朵,茶碗蒸

上面洋洋灑灑這一大串只花了305元  (還是315元.....第一餐有點記不得了....但還是很便宜)

雖然說不上是頂級的美味,但是以24小時營業的便利度跟低價位路線

就算是半夜下班,一個人也可以點上一碗飯,一碗湯,一盤小菜

我覺得CP值是還不錯的,而且一個人深夜也有辦法去吃,真的是便利度很高的一家店



台中 橋頭財神爺滷肉飯

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三段176號  24小時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彥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