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來更新了....

尤其是在MSN的SKYDRIVE改版之後

相片插入功能變的超級超級難用.....照片會無限放大成原圖樣

也不再有縮圖功能,每張照片都是原圖了2.3MB大小

變成有時候開文章都要跑好久...真是令人抓狂阿

有沒有人可以推薦空間大又實用的地方咧

而且在打這篇無相關的文章之前.....

我好像在POSTCROSSING拖稿了至少50張以上卡片的紀錄

真是沒有動力來用那難用的相簿空間PO文阿





是的.....我的交換明信片遊戲當然有在持續中

寄出數量100張的紀錄也快要達成了 (應該3月中就有辦法達到目標)

對於我這種開始漸漸進入狀況的玩家,則又產生了新的一個問題

一開始原本是對於找到美麗又便宜又能讓人喜歡的明信片感到困擾

但是隨著遊戲進行,不知不覺中目前已經囤積了將近60.70張的空白明信片

而且又在網路上看到許多玩家再進行了一段時間之後

就會開始挑戰自製明信片  (網路上有許多店家像是雲端..LIBOOK...等等許多廠商)

所以明信片這問題已經解決了   (等過一陣子我也要來玩自製明信片,但要蒐集照片先....)



但是接踵而來的問題就是.....中華郵政....你出的郵票也太醜了吧

我自己是都習慣去郵局櫃台買它們的常備郵票

但是隨著花朵系列賣完之後....緊接著就是可怕的昆蟲郵票

看吧....這堆蟲排起來真是讓人不舒服....







大家從國外寄來的郵票大部分都是相當有特色或是賞心悅目的

(像是俄羅斯的郵票非常的金碧輝煌....英國郵票也很典雅.....)

而我們台灣只能夠貼上這些醜不啦嘰的東西...真的是對收到卡片的人不好意思

就在我被醜郵票困擾的時候,前郵局客服小姐告訴了我一個好消息

那就是可以上郵局的集郵商城網站,那裏有著有多美麗的郵票喔

跟郵局窗口賣的比起來美麗許多,也有很多不同商品可供挑選


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  點擊進入
 

點選進去之後,左上角的票品專區

裏頭有許多不同的商品,郵票,集郵周邊分類

因為我是要選購實際要使用的郵票,所以新郵票(套),還有小全張

這兩種郵票的金額比較符合我使用的金額

先稍微簡單的註冊之後,就可以開始亂買了

而且購物只要滿300元就可以免收運費 ,而且是掛號寄送到府喔 

如果不滿300則要收取運費20元   (還是很便宜....)

但是除此之外還需要收一筆20元的手續費  (但是有開發票)

而且還有一個缺點需要刷卡付費或者是線上VISA繳款(這不是很貼心)

接著就和大家來分享我買的戰利品吧






我禮拜天晚上在集郵商城買的,禮拜二下午就掛號送到我家了 (效率很好)

是從台北北門郵局寄來的,一個包的很密實的信封





打開信封之後,可以看到他們還用了兩張非常厚的硬紙板將郵票保護在其中

再用一個大塑膠套將郵票放在裡面,但是弔詭的是....

一個袋子是中華郵政....一個是台灣郵政   (這是統獨問題所產生的矛盾結果嗎??)






拿出郵票之後就可以看到,每一種都單獨用獨立的薄紙袋裝好

這一點非常的貼心,避免郵票摺疊或者是凹折到






這小紙袋上面印著集遊三益  (我第一次知道原來三益有在集郵...)





接著就不廢話太多了,看郵票吧,這套是台灣高山花卉

(左上)黑斑龍膽,(右上)玉山小米草

(左下) 一點紅,(右下)繡球藤




這個祝褔系列郵票有分為兩種,一種就是我買的郵票旁還附一格裝飾

另外則就是個人化郵票版,可以在旁邊那一個放上自己的照片

但我想照片就免了....還是用這種版本的比較不會嚇到人





這套是童謠郵票,有娃娃國,妹妹揹著洋娃娃,西北雨,火車快飛

這幾首兒歌可是到現在都還能哼出一兩句呢 

娃娃國,娃娃兵,金髮藍眼睛,娃娃國王鬍子長,騎馬出皇宮....







這系列的鐵路支線郵票是我最喜歡的郵票之一

沙崙支線,集集支線,內灣支線,六家支線,平溪支線

尤其是內灣那張粉紅色的火車郵票是我的最愛





這則是高雄市運時所推出的紀念郵票  (好冷門的東西)
 



這一個則是有點愚蠢的符碼傳情  XD
 
就是把表情符號做成郵票,還可以另外訂作成個人化郵票放自己的照片喔

但是我還蠻想知道....是誰會做這種個人化郵票的





接著則是澎湖灣系列,雙心石滬,小台灣,玄武岩,海蝕洞

雙心石滬那張寄出去,可能要花一番功夫才能解釋給外國人知道





接著一樣也是照片實景的橋樑郵票系列

3張橋梁都是在台南,一張則是在東港





這兩張則是在前幾天推出的情人節立體玫瑰郵票  (是的...這兩張郵票有立體紋路喔)

原本不是很想買,因為只有12元我用的到,貼到25元就太浪費了

另外則還有推出一張32元的香味郵票  (32元....是要寄到哪裡...)





這兩張則是可怕的中華民國童軍100周年紀念郵票

(我打算拿他們來寄給美國小男孩...)





這張則是國王企鵝的小全張郵票  (小全張意思就是周圍有的主題設計)

我之前有看到海底總動員的小全張,有尼莫跟海龜朋友等生物

更特別的是他的郵票是設計成圓形的...但可恨的是....我要買的時候已經賣光了...





旅行台灣郵票,金額有分成3.5元跟5元兩種,但是圖案都是一樣的

有故宮,101,愛河,墾丁,日月潭,太魯閣,玉山,九份,阿里山,金針花

我個人喜歡日月潭那張的設計



以上的12樣就是我這次所購買的郵票

走的是實用的金額路線,所以還有很多花俏三八的郵票沒有買

郵票金額是354元,加上20元的手續費一共是374元

接下來玩POSTCROSSING 就不用在忍受那醜醜的昆蟲郵票了

如果你是不小心看到我文章的玩家,如果你也有醜郵票困擾

郵局的電子集郵商城會是一個美麗郵票的好選擇喔.....



在我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惠妮休士頓的告別式正在舉行著

文末僅與大家一同分享他以往的作品,終極保鑣電影裡的一首歌

也是我最愛的一首  (我覺得比 I WILL ALWAYS LOVE YOU 情感更加濃烈激昂)

I HAVE NOTHING ......................... R.I.P.  Whitney Hous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彥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