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很納悶這家店名究竟是從哪裡看來的

外觀上只有異常破爛的招牌(還有三個洞),字跡斑駁到像是完全沒有一樣

店內的菜單上也完全沒有店名

所以在網路上搜尋的時候,店名出現了兩種版本

一種是狗不理,另一種是苟不理

但是我的確沒在店裡看到狗吃包子  (可能狗真的不理吧)

這間店是從我吃完曉明湯包之後開始關注的

畢竟這些有肉汁的東西,真是讓人吃過之後就欲罷不能

沒想到這家這麼有名的店就隱藏在我家周圍

(以前上晚班時車都還停這家店附近....都沒發現)






一直到後來某次要去寄明信片到加拿大時

為了要去車站蓋台中紀念章時才早起經過這裡

發現這個以前上班時總是大門深鎖的鐵門打開了

還外帶了滿滿的機車停在一旁阻礙交通,跟人聲鼎沸的店面

才看到這裡原來是小有名氣的湯包店

後來在一次北上坐火車時有先去外帶了一次 

我只能說,外帶雖然皮有點被悶住了,肉餡還是很好吃的



店家也是走早早就開門的路線,清晨5點半到中午11點半

(最誇張的還是曉明吧,凌晨三點半開始營業.....)

我這次再度造訪時是上午接近10點左右,也算是早餐離峰用餐時間

但是店裏頭依然還是座無虛席的

先一起來看看菜單吧






這家信義街包子走的是比曉明湯包更簡潔的路線

主食只有三種:肉湯包,素菜包跟蛋餅

小菜:蔥花蛋跟荷包蛋

飲料有四種:豆漿、米漿跟紅茶10元,奶茶稍貴15元

全店最貴價位的餐點是15元

這麼可愛的價位可能很難尋找了

而簡單的菜色定位也還不錯,簡潔有力

不像曉明湯包又賣了香腸,干絲等小菜

但是缺點是沒有熱湯可以配,吃起湯包來就不太過癮

正常鮮肉湯包有酸辣湯,曉明也有玉米濃湯跟酸辣湯兩種

但是在這裡只有飲料可以喝,總覺得不是完整的湯包結尾






而根據大家的說法是飲料買單之後可以無限續杯

因為飲料是放在一旁,結帳完之後自己拿杯子去裝的

所以無限續杯這的確是有可能的

但是因為我個人不嗜喝甜飲料,所以光是一杯豆漿我就被甜到哀哀叫了

所以我不會有續杯的念頭

但是我想屬螞蟻的人應該會很愛喝他們家的飲料,因為都特別甜






肉湯包都在一旁現蒸著,所以點完之後阿姨們都會立刻夾給你
 
(不須等待這點非常棒,最適合趕上班的時候吃了)

一個15元的價位,體型有稍微比曉明湯包大一些

但是曉明的麵皮看起來比較厚實,這家看起來是蒸過後不很飽滿的那種麵皮

折子也不如曉明的整齊,但是看起來有種樸實古早的懷舊感



用筷子稍微夾開之後湯汁立刻流了出來,馬上就被底部的麵皮吸收了

我是為了拍照才這樣弄開的,有點浪費了那個湯汁

我自己吃的時候都是先咬一個小洞,先品嘗裏頭的肉汁

再從那小洞中加入辣椒或是甜辣醬,攪和著辣味一起品嘗麵皮的滋味

它們家的麵皮吃起來比較柔軟潮濕,所以入口一下就化掉了

而肉餡多汁這是不用再多說的,混著些許青蔥的甜味

讓肉汁多了一份蔥的清香甜美,就像我孩童時代愛吃一間夜市的湯包一樣



我還記得早些年的時候國立大里高中還只是一大塊空地

每周期待的就是夜市時間的到來,那家包子店賣的也是這種小顆有湯的肉包子

而整個夜市中就屬這家店的人潮最多,攤子前隨時都人聲鼎沸

錯落著上百個蒸籠全都火力全開蒸氣繚繞,現桿現包的包子一個個在那妙手生花之中誕生

不管是逼人的熱氣或是費盡的桿包,每個人都是揮汗如雨專注地在包子之中

從此之後就被我戲稱為流汗包子,只可惜那好滋味已不復存在了






而蔥蛋則是現煎的,有專門的煎蛋阿姨送到桌上給我

它們家的蔥蛋是慢慢用鐵板煎出來的

不像來來豆漿為了搶快,都會用很多油去煎

結果蛋都被炸酥了,喪失了鬆厚的口感

而桌上還有著調味料讓大家選擇

左邊的是蒜頭醬油膏,右邊是醋辣椒,還有甜辣醬

我個人吃法是蔥蛋加蒜蓉醬油,而包子則是甜辣醬混著少許醋辣椒

但是這種單純又純樸的滋味確實美味

是讓人會懷念的好滋味喔



信義街狗不理(苟不理)包子

營業時間05:30~11:30

新時代購物中心(原德安百貨)側邊巷子正後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彥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