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和日麗的上午,

我個人不是很狂熱的宗教份子,

也不會像老人家一樣去參加任何進香之旅等等,

但是這次的 slogan 去大甲媽拜拜則是一個很好笑的原因,

就在上一次凡娜比颱風的時候,

本人不小心留守了,

而且更該死的是...留守居然比平常開伙的人數還要多,

學生隊就報了300人,

這就是老兵八字輕嗎?

退伍前的最後一次留守還被這樣搞







就在那次留守覺得很煩的時候

我跟大甲媽許了一個願

那就是....大甲媽阿. ...趕快把志鴻賜給我們吧....

就在我許完這個願望的隔天



果真....志鴻被召回了




OH....YA......

大甲媽真是太神了







所以秉持著誠信的原則

這次要到大甲向媽祖拜拜

感謝他把志鴻從大甲千里迢迢地送回到湖口

拜拜的過程就不多在贅述了(千拜萬拜...不如國農歸箱拿來拜)





也順便去把平安符在過了一次香火

也感謝大甲媽讓我在軍旅生涯中平平安安

之前跟倩倩去完漫步雲端之後

回台中的路上有順道去鎮瀾宮拜拜

我們三個人都有求了平安符

但是唯一平安的好像只有我一個



也來逛一逛鎮瀾宮

順便振興一下大甲的經濟發展




上面這可愛的傢伙是麒麟嗎

長得還蠻可愛的

蠻適合拿來吊外套跟當帽子架的



大頭娃娃好可愛

原本是想說拍拍他牆上的雕刻

但是發現大頭人比牆上那隻大鳥還要搶鏡頭



而且那隻鳥是AIR BUS的古代版嗎

小小一隻鳥可以載這麼多人

只是這航班可能坐起來風有點大,也沒有提供飛機餐吧

(洗手間設在哪裡啊.....)


這張照片看久又很像是過年過節全家出遊的時候

爸爸強迫小孩要跟鳥合照的照片





超....神...............↓↓↓↓↓↓↓↓↓





平常日上午去大甲媽拜拜的人潮沒有很多

所以拜起來還蠻快的

而且只有4個香爐

大概五分鐘就可以結束





之前過年的時候跟我媽還有外婆去鹿港天后宮拜拜

我的老天爺啊

樓上樓下走來走去的

前面拜完..拜後面

拜完後面還要走上樓繼續拜

真是折騰死人了




拜完了鎮瀾宮之後

又去裕珍馨買了些奶油酥餅

我只覺得焦糖瑪奇朵口味的比較好吃

其他吃起來都有點膩口

又買了小林煎餅超好笑的巨大瓦煎燒要給阿中

SIZE就是跟真正屋頂上面的瓦片一樣

又不小心去亂買一大堆了

大甲原來也是一個很危險的地方.....

讓人的錢包很容易失去理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彥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