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時候出遊的文章

拖到昨天才跟倩倩要照片

好像搞太久了~~





2010.2.18

那次的目的地是新竹北埔

要來去客家庄吃客家菜

過年期間出遊真的是人擠人到一個極致~~

還好小巷子裡面沒有什麼人

而剛開進北埔的時候看到了路上有著滿滿的警察先生

原本是想說因為新春遊客太多~~所以交通管制了嗎

結果後來才發現了真正的原因



而我旁邊這位是台灣優秀的運輸業從業人員

如果各位男性們有興趣~~合你們的胃口

歡迎傑出優秀的單身男士們留言洽詢





這次下車先去吃了客家菜

選中的是我家的愛用店

大廟前面左手邊第一家的~~北埔食堂

我家從以前都是一直吃那家的菜

只是當天去的時候~~店外吵吵鬧鬧的

寬闊的廟前廣場也搭了巨大的帆布遮雨棚

原來~~是馬英九要來發紅包

這就是有一大堆警察的真正原因

我們要沿著帳棚邊然後跟人潮搏鬥才順利擠進去店家裡

可能是因為帳棚擋住了店門

所以沒有很多人在店裡用餐

要不然如果是以前喔~~塞爆就算了

還需要等好久才能有座位





薑絲大腸又酸又嗆~~下飯真的很夠味

炒粄條也很好吃

另外是梅干扣肉~~客家小炒~~地瓜葉~~福菜肉片湯

五菜一湯好像才吃了800塊而已~~不貴喔

客家小炒沒有很好吃~~其他的菜都還不錯

但是那天吃飯不太爽~~

因為外面就是總統發紅包

所以我們一邊吃著客家菜

一邊聽著台上的主持人賣力嘶吼著~~總統好~~總統好~~

好了超級久~~總統都還沒走到台上~~

在店裡面真的覺得好吵





吃完飯之後

繞道後面的小巷子裡走走消化一下

巷子裡看到的北埔地圖





在巷子裡看到了可愛的水井

不免俗的就是要去玩一下

而且這個汲水器那種上上下下的動著

讓我有莫名的興奮感

後面的小妹妹很想玩~~可是我就是死不讓~~怎樣





路上的巨大擂茶組

很可愛

不過我們已經要去別家玩了

所以只好跟這家店說掰掰囉





這次預定要去玩擂茶的店家~水井茶堂

金廣福公館再過去

然後走小巷子裡面就可以看到了




優秀的運輸業從業人員很開心的跟百柿圖合照

再跟大家強調一次

對於這類型有興趣的黃金單身男子們

歡迎跟我留言報名





點了一盆的擂茶來玩玩

一份是300元

可是店家等我們磨好之後幫我們分成三碗

所以一個人是100元的價位

前面右邊那一盤是戒子餅

吃起來是糖霜還有薑的味道

吃久有一些膩





就在我跟優秀的運輸業從業人員玩了一陣子之後

店家會在大約10幾分之後出現看看你磨的情形

幫你看看是要繼續磨還是已經好了

這位是老闆娘幫我們收尾





等到磨到老闆娘說好之後~~會沖入熱熱的水再磨個兩下

店家幫我們分成了三碗

而碗裡已經先放好了爆過的米粒

吃起來有堅果仁那類的香氣

芝麻,花生,瓜子,還有綠茶的香氣

但是喝完之後總覺得

外面街上賣好一包一包磨好的擂茶粉好像比自己磨的還要香純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彥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