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主任一直在跟我邀約明天跟他去喝茶


可是我依然沒有答應


不過最後我答應今天下班陪他去樓下的家樂福買東西


一邊買一邊聊,還一起研究了保險套


後來還坐在德安旁的花圃聊了一下




聊到很多對於工作上的態度


因為在上班的時候,他常常一直在唸我快點~~快點~~


對,我知道我速度很慢


可是我認為,服務客人,並不能夠要求迅速


有些人在上菜時,通常都什麼都沒說就丟上桌


或者是只說聲抱歉,就把菜放著,推著送菜車然後甩頭就去送下一盤菜


或者是用很急迫的語氣,讓客人以為你在趕火車





可是如果今天是我進行上菜時


會先看著我要服務的客人,並先用眼神向他們示意


接著開場白都會是:抱歉,幫你們上菜,然後看著客人,才把菜放上桌,並說聲,請慢用,才會離開


或者再幫客人收盤子時


我的開場白也是:抱歉,幫你們收拾一下桌面


稍微停個一兩秒,等客人讓出一個空間或是稍微有個心理準備


才會伸出手從他身旁或身後去收拾盤子,並說聲謝謝才會離開


可是這樣停留桌面服務客人的時間就會拉長






雖然說,我們是吃到飽餐廳,客人大多都是抱著要來大吃特吃


非要給他吃到夠本才會甘心的心情


所以變成要趕快把盤子收完,趕快把菜送完


所以一直被要求快就好,速度要快,一直趕,一直趕




所以,常常會忽略了優雅的服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即使我們服務人員再怎樣忙,再怎樣來不及


可是在相同的空間之中,客人的桌面上流動的卻是悠閒快樂的氣氛


我們不應該將慌張繁忙的氣氛帶給客人




也許今天是情侶來約會

也許今天是三五好友來聚餐

也許今天是一家相聚的場合

也許有些人要存錢很久才可以吃一次上閤屋

也許有些人可以一周吃上好幾次上閤屋



吃飯就是一個快樂的場合

沒有必要將我們的忙碌顯現在客人面前

讓他們也覺得我們很忙



而且我們賣的不只是餐點

更要讓顧客留下一個開心的回憶



餐點的味道會隨著時間過去

讓他們的印象中留著上閤屋這三個字

卻是更加重要



可能在下次要找餐廳的時候

會再次想起上閤屋

“那家還不錯,那就去吃吧”









我真的很喜歡以前的上闔屋


而我還是會繼續堅持我的服務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彥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