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和小曲子夫人一同下高雄去找房子

到了高雄,恩~~~很熱~~非常的熱

去了他朋友家放完行裏,先給他殺去了長庚醫院


醫院,非常的大~~大到非常誇張

建築物就好幾棟了

在醫院的走廊走著,卻看到了讓我不知該如何是好的畫面



諾大的醫院,寬敞的走廊

但是應該是潔淨整齊的走廊卻堆滿著病床

空床,病患交雜著

充斥著消毒水味,充斥著一床床病人

穿梭著醫護人員,焦急的家屬


有個大約不滿1歲的小孩,他的母親輕撫著他的頭

臉上滿是傷痕,小小的手臂上纏著紗布


有個七八十歲的老人,鼻子上插著呼吸器的管子

痛苦的躺在病床上,他的家人圍在旁邊



這一幕幕原本應該發生在病房裡的畫面

轉換了場景,在醫院的走廊上演著



這時,一張公告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公告大概是這樣說的

因為病患的量太多,醫院無法消耗掉

如果要等到空病房,必須要等待五天

在這之前,都必須睡在走廊上的病床


五天,對於這些患者,公平嗎

五天,對於這些家屬,忍心嗎


高雄並沒有發生大地震,土石流這些嚴重的天災

可是一幕幕活像是大災難般的畫面,在面前真實上演

突然間,我聽不到周圍的聲音

心跳越來越強烈,氧氣越來越稀少

彷彿就在人間煉獄一般

很想幫他們做點什麼,可是無能為力


我只希望,能夠在我實習的期間

我會盡我所能的幫助病患們

要我在下班之後再來送餐我也願意

我只希望我能夠幫忙做點什麼事情



一個直轄城市,醫療資源卻如此貧乏

希望王永慶先生能夠幫點忙,不要忘記尊重生命這個宗旨

家屬焦急的等待著病房,病患只能棲身在走廊上

無疑不也是一種煎熬

在看完這一幕幕畫面後

我抱著沉重的心情,慢慢走出醫院

心裡有著非常複雜的情緒


.................................分隔線............................................



花了一點時間找到了宿舍

在此我要謝謝楊先生,還有楊伯伯

謝謝你讓我能夠租你們的房子

儘管和正修的開學時間重疊到

這樣可能會讓你們損失3萬元的收入

你們還是願意讓我租房子

真的非常感謝你們

而且還是全新的套房

連床墊塑膠套都還留著,所有的東西都是全新的



俗氣的愛河夜景 




在去完醫院和找到房子之後

和小曲子夫人一起去逛逛高雄

很可惜,美麗島站還是沒有開放

不過我們就去中央公園站走走


有名的手扶梯許願池



之後又去旗津走走逛逛

還去風車公園看了夕陽

我下面那隻是彈塗魚




很感謝這次去高雄的貴人

蔡媽媽,楊先生,還有楊爸爸

還有家商的同學他男朋友以及小曲子夫人

前一天半夜三點才睡,那個還來,可是還是陪我去高雄找房子

感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彥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