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沒錯!

這一家跟豐原廟東的排骨酥麵是師出同門

連門口上掛著的匾額都是差不多的,只差在上面有寫復興分店

以前我總是會覺得吃排骨酥麵,就是要到豐原廟東夜市才有正宗的感覺

排個10幾分鐘的隊伍,再去擠在小小的店裡享受一碗美味的排骨酥麵

吃得滿身大汗之後,走個幾步旁邊就是金樹冰果室

喝個一杯店家自製的糖漬鳳梨所做的天然鳳梨冰,清爽又滿足

這是我以前的廟東旅遊的必作項目




但是人不年輕之後,這種說走就走的動力已經快消失了

而且去那裏實在有一點遠,加上進去之後店面又小又擠  (胖子在裡面轉身都困難了)

吃個麵在那裏要跟別人磨磨蹭蹭的,實在有些不舒服

所以後來幾乎就都不會想去那裏吃麵了



而從以前就知道台中一直有間分店

但是腦袋裡總還是覺得排骨酥麵非得到廟東吃才有感覺

所以一直沒有來復興分店嘗過味道

一直到前一陣子盲目地看著電視,遙控器轉啊轉的

不小心看到了食尚玩家的浩角翔起在介紹台中美食

而他們所吃的就是這間復興分店的排骨酥麵

才想到,好像好久沒有吃了,該來去回味一下了







趁著去補習班前特別挑了一個下午非用餐時間去

店內則零零散散有著許多空位,店前沒有人在排隊

跟著煮麵阿姨點了一碗排骨酥麵之後,就這樣坐在大門口的座位上

(哈哈~~四人大方桌被我一個人霸佔了)

它們這間店的菜色很簡單

排骨麵,排骨米粉80元,排骨湯65元

而乾麵跟米粉則只要30元

桌上一樣有著老店辣椒醬,還有很可愛的吐骨頭碗

他們的辣椒醬有一點不夠辣,鹹味比較重

所以加了之後,湯頭會有些許的過鹹,大家記得酌量使用喔



今天的台中有一股煙雨濛濛的感覺

雖然下午4點多,但是到處都是灰濛濛的一片

光線也不是很好,所以拍起照來有點不夠美味的感覺






稍坐了大約五分鐘之後麵上桌了

記憶中的排骨酥麵就這樣躺在我眼前

金黃色的湯頭上躺著一塊塊皮爛肉嫩的排骨酥

他們家的排骨酥在經過醃漬之後,裹粉入油鍋炸到金黃香酥

在一個個分裝到蒸杯裡,和著湯汁好好地用熱蒸氣逼到骨肉分離

加上現煮的黃麵Q彈的口感,還有著肉香味濃的排骨湯頭



咦~~這間分店的排骨湯頭帶著些許蝦米的香氣,喝起來和廟東有點不同

加上炸的焦黃的油蔥,但是湯頭上的浮油並不多 (上次吃廟東整碗都是油)

連喝了幾口還是不會感到滿嘴油膩,比起廟東分店感覺更好喝

而重點的排骨酥一樣有蒸到完全軟化,牙齒不需用力就會分離

肉一絲一絲的纖維融化在口中,偶而還有筋和軟骨的部分出來彈彈牙

而裹粉的外皮蒸過之後,呈現的是一種澱粉的軟嫩

搭上豬肉的纖維更增加的柔軟的順口感






但是最驚人的是,這家分店有送免費小菜

我只有一個人,所以小菜很小碟,是大頭菜跟豆干絲2種而已

醃的酸酸甜甜的大頭菜還是保有些許脆度,而豆干絲則有股醬油的鹹香和蔥的辛辣感

在排骨麵上桌前就會先端來打發時間

自己不能選種類,但是店家是依照人數來贈送的

所以人數越多送的小菜就越大盤

我隔壁那桌有5個人,送的小菜就有豆干、土豆,小黃瓜等等5.6樣的大拼盤

所以越多人來吃會越划算喔




論起用餐環境,復興店真的寬敞許多不擁擠,而用餐品質這裡也不太需要排隊

而且我覺得復興店的湯頭喝起來比較好喝又不油膩 (是我多心了嗎)

而最後還有免費小菜這誘因,真是太勾引人的一點了

主婦魂都燃燒起來了.....




清水排骨酥麵

04-2533704

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187-1號

營業時間:11:30~22:00

每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彥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