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門的貢糖一直都是很有名的

因為金門的雨量不多

所以種出來的花生香氣跟油脂的品質都比較好

所以拿來做成貢糖更是香氣十足



之前我哥在金門當兵當了好幾年

所以在那段期間家裡貢糖是隨時都有的

畢著眼睛隨便一抓都能抓到貢糖

不過在他自願役結束之後也就從我家消聲匿跡



我之前也曾去金門勞軍過~~

也是慣例的去參觀這些工廠,喝高梁等等

其中我比較喜歡吃的是這一間

聖祖食品的貢糖

他的產品比較多樣化,口味也很多



這次才買了兩包

因為我還是最喜歡吃豬腳貢糖啦

所以其他阿里阿雜就沒買了



這是網拍賣家送給我的綜合貢糖

這一切都是誤會引起的

原本可是沒有送的喔






在他的拍賣網頁上寫著...滿2000元..送綜合貢糖

我是買了牛肉乾2000多塊

我以為這樣就有送貢糖

可是他的意思是買2000的貢糖才會贈送一包

不過他還是送給我一包散裝的綜合貢糖~~真是個大好人





雖然說是散裝的綜合貢糖

可是他送的也很大方...18塊

一盒裝的貢糖也才12入而已

而且裡面有一些是我上次去金門所沒吃過的口味



貢糖疊疊樂~~疊阿~~疊~~

只是買不多,疊起來沒啥魄力





這次我只買了2包貢糖

單包有12入,售價為100元

不過要看產品而分,有些便宜一些些



因為買太多怕吃不完~~而且都是花生製品

胖的速度會很快~~所以也不敢多買

我心目中的第一名~~也是我爸的第一名

豬腳貢糖~~不過不是包豬腳

是他外圈的口感QQ的,很像豬腳皮的感覺




綜合貢糖,要送給朋友的




豬腳貢糖

之所以會取名為豬腳,就是因為外圈那層有QQ的口感

試用麥芽糖去做出來的,不會黏牙

而中間是包著花生餡

所以入口在咬的時候~~會有QQ的感覺~~又有花生的油香

而皮上的芝麻咬到時也會綻放出香味

吃起來是個口感跟氣味都很豐富的貢糖





而這次還試了別種口味的

上方為高梁酥

左下為豬腳貢糖,右下為軟貢糖


高梁酥的口感有點像是沙奇瑪,而他特別之處還有加肉鬆

所以鹹鹹香香的口感,還不錯


軟貢糖則是有著濃厚的花生香氣,就好像是豬腳貢糖中間餡料的放大版

只是口感就是軟軟的,不會有太多的層次





聖祖食品

http://www.shengzu.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彥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