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睡到了晚上快8點才醒來

又帶著我們家的狗到我爸媽房間賴床賴到9點多

一整個白天都沒吃 (因為都在睡覺)

怕再晩下去就沒有食物在賣了

只好趕快爬起來出門覓食去



騎著機車到了忠孝路,真是覓食的好地點

離家不遠,東西又多,而且好吃的將軍魯味也來開分店了

就再等待兩段式左轉的時候

遠遠的看著將軍魯味~~奇怪~~~暗暗的

雖然他的招牌燈有點亮

可是他的帆布招牌卻沒有燈光

內心升起了一股不詳的感覺~~~該不會是~~~

等到綠燈騎過去之後~~果真不祥~~~沒開~~~



還貼著一張紅紙   “休息10天”



我想要吃將軍魯味的食慾已經被撩撥起來了

可是又懶得為了包魯味騎到逢甲去買,會很像神經病

只好轉戰我的第二愛     米糕




這家味泉米糕店從我有記憶開始就在那邊吃了

好吃的米糕,加上好吃的排骨湯

趕緊買了基本配備回家吃

我的基本配備就是米糕一碗加上苦瓜排骨一碗 (苦瓜非常容易賣完)

其他還有芋頭排骨,金針排骨,不過芋頭不是我的菜所以都避開不點




買回家的就是這樣包裝

他的湯都是用封口機封住的,要特別小心,他的中間會打一個洞讓他透氣

所以如果袋子歪歪的,湯會漏的到處都是




迫不及待把米糕倒出來了

小小的米糕上面有著魯過的鵪鶉蛋一顆,瘦豬肉,香菇

他再把蒸好的米糕扣進去之後還會加上滷汁,讓米的口感更濕潤




下面則是我可愛的苦瓜排骨

真的非常好吃

就跟豐原排骨酥麵一樣

苦瓜跟裹粉炸過的排骨用類似米糕桶的容器裝著去蒸

我只能說一口咬下骨肉分離,滑嫩順口,齒頰留香




而且店家貼心的一點是這支

因為用封口機封住湯,所以根本沒辦法用手撕開

所以會附上小小的塑膠刀一支

就非常容易把湯打開了





他附贈的鋸齒塑膠刀用來打開非常便利

而且切口非常OK,不會歪七扭八

湯的表面看起來還蠻清爽的,不會浮太多油




把我的基本配備裝到餐具後就是這樣子美艷動人

米糕的肉非常多,口感也很濕潤

苦瓜排骨湯更是棒,苦瓜還保有形狀,可是用舌頭一頂就化開了

排骨也是,輕輕一夾就會散開,完全不需要用到牙齒




再來拍一張

旁邊還要加上好吃的東泉甜辣醬

真是絕配

米糕一個30元,而他的排骨湯系列是45元

價位中等,不過真的還不錯吃





雖然今天買不到將軍魯味

不過下次我一定會成功買到的

再來跟大家分享將軍魯味的美味

除此之外,忠孝路還有一大堆好吃的食物在等著大家

他們正對面的松園日本料理也好吃

也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好店




味泉米糕店

台中市 忠孝路 151號  

營業時間:PM4:00~AM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彥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