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剛剛好遇到颱風天

真的很掃興

不過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就在對面的車庫烤個肉

可以遮風避雨的,還頗為清閒

這次中秋烤肉嘗試了一道新菜色

韓式泡菜烤年糕



把韓式年糕包在泡菜還有新鮮蔬菜裡,再用鋁箔包起來

在炭火上慢慢烤,慢慢烤,烤到年糕膨脹

就可以吃了,味道真的還不錯

另外乾烤年糕也很好吃

韓式年糕比較多了一股Q彈的口感



乾烤之後,在淋上烤肉醬就可以了(這次是用日式照燒醬,甜甜的,好吃)

表皮脆脆的,裡面鬆鬆軟軟還有彈牙口感

真的還不錯吃

比起寧波年糕那種軟軟爛爛的口感

真的好多了



另外今年又吃了犁記的月餅

每年中秋一到犁記的餅就會乖乖在我家桌上報到

根據很多的報導來說

他是家歷史悠久的老店要買還要排隊

可是阿,跟我就是不對盤

他的皮,有點不夠鬆,入口之後有一些黏在一起

他的綠豆沙我倒是蠻喜歡的,甜而不膩



可是喔~~豬肉內餡就讓我敬而遠之

因為他包了我這輩子最害怕的肥豬肉

那種QQ的感覺~~~好噁心

到底是誰發明把鹹的肉包到甜的內餡裡

這種組合真是讓我想到就發毛



犁記餅店社口本舖
http://www.lj-cakes.com.tw/


社口犁記餅店創立清光緒二十年(西元一八九四年)

迄今一百多年,是中部地區最古老的餅店。

犁記是由其祖父張林犁所創,故取名為「犁記」

期間經不斷的研究與改良,並於開店十年後推出目前最暢銷的「台式中秋月餅」

由於製餅技術手工細膩,貨真價實,因而中縣闖出名號

而「台式中秋月餅」也成為了犁記的商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彥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