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姥姥,各位爺爺,大家好


要來跟大家報告一下

老娘上禮拜颱風天的時候

機車給他進水了

我可愛的小VINO...淹到了腳踏板

然後排氣管進水,熄火

自此之後,機車不停的冒出濃濃白煙

增添了些許騎車的浪漫


因為上禮拜一直都是風強雨大

所以拖到昨天才去請車行修車

可是第一家車行跟我亂講

說什麼...白煙跟車泡水沒關係喔

應該是火星塞有阻塞什麼鬼的...講了一大票屁話

而且要修車...還要我中午以前去修

(對,修車最好還看一下黃道吉日,翻個農民曆)

所以修車計畫就此暫停,另戰別家


沒關係,今天下班我就換了家車行去修

這個老闆看起來忠厚老實了點

他一開始二話不說...就先試騎了一下機車

然後終於找出問題點

沒錯...就是進水害的

海綿吸滿水,傳動皮帶也進水

所以馬達要運轉得更大力,當然就產生白煙

換了一塊海綿150元

傳動皮帶也裂開了,換了條原廠的900元

然後齒輪油那邊換了一個很像墊片的零件200元

老闆收了工本費100元

這樣洋洋灑灑就給他花了1350元

不過這老闆貌似忠厚

其實是個殺人不眨眼的血滴子

一下這個..一下那個....默默從我身上榨了1350元去

真是高招



不過老闆這時候說了一句

你的車很厲害喔

一般人機車進水除了熄火之外,就會發不動了

可是我可愛的小VINO....還讓我騎了兩天去上班

他真的很厲害喔



給親愛的小VINO:

辛苦你了

平常要載著肥胖的我東奔西跑

颱風天進了水,你也不會罷工

乖...下次我帶你去喝好喝的機油,齒輪油

然後汽油也都給你喝好喝的中油喔

真是謝謝你的辛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彥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