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中興大學

就在離我家一橋之隔處而已

小時後假日的午後

全家常常會帶著狗一起到這裡散散步

長大之後就幾乎沒有進來過了

但是在心裡的深處仍有著那片我最愛的林蔭大道的影像






大家對於興大普遍的印象大都是椰子樹兩旁停著車

就和照片中一樣

然後校園中穿梭著大量的腳踏車

就當我漫步在校園中的時候

看到了一個很不好意思的路標




應經一館

一ㄥ  ㄐ一ㄥ  一    ㄍㄨㄢ ˇ

小朋友不要念喔

叔叔有練過




另外就是中興湖

那裡也是人潮最多的地方

湖裡有天鵝,鵝等等莫名其妙的動物

湖邊有著更多莫名其妙的人類

而興大也是許多人拍婚紗的地點



我家吉兒小時候也在這裡拍過婚紗

大約是在10幾年前

他還是很小的小朋友的時候

帶他到興大散步

走一走被路旁拍婚紗的相中

就一起加入拍婚紗的行列了












感冒用斯斯~~用斯斯~~

咳嗽用斯斯~~用斯斯~~

鼻塞鼻炎用斯斯~~

這雕像被人惡整成這樣子真是可憐

害我腦海中也立刻響起斯斯感冒藥的主題曲

雖然雕像很可憐

但是還是要呼籲大家

一人感冒~~全家中標~~就跟這雕像一樣

注意個人衛生習慣

感冒要戴口罩~~不要打噴嚏噴成這樣





大學有便利商店是一項司空見慣的事情

有美食街也是一樣很普通的事情

但是~~請大家看看

就在中興湖旁邊路口新蓋了一間

獨棟透天小木屋摩司漢堡~~這就囂張了吧




穿過中興湖之後

散步到了她們森林系的附近

發現路旁有許多造景燈

想說拍一下好了

結果當我拍完這盞燈之後~~

仔細看看上面的字

好羞阿




杜牧所寫的

遠上含山石徑斜

白雲深處有人家

停車坐愛風林晚

霜葉紅於二月花




停車坐...........



真是優美又有內涵的詩句阿~~哈哈



唉喲~~

原本想正正經經發個文的

但是興大校園有著太多爆點

讓人很難平安發完文





但是這些都不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我的私房景點則是要穿越興大校園

到達另一側的圍牆外

有著長長的林蔭大道

而且行經的車輛不多

所以很適合在那裡散步~~沉思














再走過大門之後

另一段的綠園道上有著以前沒有的東西

後來才發現

原來他是蓋給自行車的天橋

腳踏車幹麻要天橋阿??

一般的路不能騎嗎




















就再下了陸橋之後

又從側門繞回去興大校園裡

結果因為這樣

發現了一棟以前沒見過的校舍

有點像是迷你版的真理大學















這樣也把興大校園逛了一大圈

再離開之前去她們的實習商店買校園名產吧

興大牛乳

以前在唸台中高農的時候也有高農牛奶

濃純香~~跟一般市售的鮮乳就是不一樣

買了一瓶牛奶一瓶優酪乳 總共是120元











在離開之前

看到機車停放區掛的標語

很用心

跟一般制式的勿超速、遵守交通規則不一樣

這種方式比較能夠讓人家留下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彥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