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沒有東西可以配著喝,吃完了兩盤小籠包之後有點兒渴

沿著沿路回去剛剛經過的青島豆漿店喝飲料

根據招牌介紹說有30年的歷史了

也發現這家店有賣一些平常燒餅豆漿不會賣的產品

而且架子上所陳列的老人家食物還蠻多的

特色一:槓子頭

特色二:發麵餅








這種老兵在吃的食物沒想到還存在著

還以為這種食物可能要去到一些鄉下地區才有可能見到

沒想到通化夜市這種台北鬧區的街口就有賣了

話說我童年的記憶有一部分好像也都有這些食物的身影

小時候因為阿公是經營印刷工廠的

所以每次去到工廠的時候都必須先穿越非常大的作業區之後才可以到達阿公所在的客廳

到達客廳之後除了有泡茶區

另外還有3張辦工作負責結帳跟出貨等等的文書處理

而另一邊則是大到很誇張的神明桌

辦公桌上永遠都會有著各式各樣的小點心

通常大部分的小孩都是喜歡吃糖果巧克力這些零食

可是我從小的嗜好是吃綠豆糕,鳳眼糕這些中式茶食點心  

打從嬰兒時期還沒走路......還沒長牙就開始喝老人茶

(這是根據阿公本人現身說法,某次我坐在旁邊喝著老人茶的時候

他們突然聽到了瓷器的撞擊聲,吭吭吭.....因此發現我終於長出了第一顆乳牙的過程)







除此之外家裡的中式食物更是不曾間斷過

犁記的餅,雪花齋,寶泉,鹹蛋糕,麻佬米佬,玉珍齋的各式點心

從小就是在這些食物中度過的

所以槓子頭阿~~發麵餅阿這些東西也佔據了我的童年飲食生活

(可是我家不是外省人~~是道地的閩南人~~可是我的台語卻很破)

難得有機會看到一定要品嘗一下










原本魯人是想點些豆花的

但是他們說這是夏天才會有的(豆漿店也搞季節限定...)

槓子頭吃起來的口感跟我童年的記憶不太一樣

小時候吃的都是只有麵粉的味道

咬一咬澱粉湖化之後些微的甜味就會漸漸釋放在口腔

然後再配個熱熱的米漿一起吃著

青島的槓子頭吃起來有帶一點鹹味

雖然說嚼感跟咬勁是差不多的

可是那股鹹味說起來還是有一點怪




而發麵餅倒是蠻好吃的

裏頭的蔥花下得還挺多的

所以跟著餅皮大量的芝麻一起入口

芝麻的油香味加上青蔥的香

以及因為烤過之後青蔥軟軟又稍微帶點滑滑的甜味

比起西式的青蔥麵包有過之而無不及

如果麵團再包蔥的時候多加一點胡椒粉口感會更加香辣美味









終於

這次的大吃大喝之旅就要在青島豆漿店畫下了句點

原本只是要去處理護照的

卻演變成這種一發不可收拾的局面

來回顧一下這次2個人在8個小時裡面總共吃了多少東西



永康15---芒果冰
 
鼎泰豐---小籠包,肉絲炒飯,紅油抄手,元盅雞湯

老胡---米粉湯,隔間肉湯,燙豬肝

正常---鮮肉湯包 *2

青島---豆漿,發麵餅,槓子頭




我個人到老胡結束之後就快要不行了.....

(鼎泰豐完之後就已經一直打飽嗝)

但是魯人的火力依然很猛烈

我想失控的並不是陪審團,而是魯人的胃

如果失控的陪審團的導演有意思要來台灣發展

我可以推薦他.....失控的食慾......這部劇本

而且已經備好女主角了,而且他可以親身上陣,無須剪接一鏡到底,保證一定吃得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邱 彥誠 的頭像
    邱 彥誠

    好人不長命 ❤ 好屌不常硬

    邱 彥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